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文史阅读 查看内容

雪月:是真的吗?

2013-6-24 06:39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436| 评论: 21|原作者: 雪月|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看到第一句,If children live with criticism, They learn to condemn,我想起班上最调皮,喜欢搞笑,经常挨老师骂,差不多被老师骂熟了的一个同学,人家性格开朗得很,现在是大老板,生意做得很成功,人缘也很好。 ...
看到第一句, If children live with criticism, They learn to condemn,我想起班上最调皮,喜欢搞笑,经常挨老师骂,差不多被老师骂熟了的一个同学,人家性格开朗得很,现在是大老板,生意做得很成功,人缘也很好。不是绝对的吧。当然,人家在家里如何就不知道了。

我小时候,一直被我父亲骂,每犯一个错误,就给骂“蠢得该死!” "这么蠢,还不如去死!“,好像也活过来了,心里没有受到什么负面影响,相反,很厌恶父亲骂人的方式。

大家评论评论?

  If children live with criticism, They learn to condemn.
          If children live with hostility, They learn to fight.
          If children live with ridicule, They learn to be shy.
          If children live with shame, They learn to feel guilty.
          If children live with distrust, They learn to lie.
          If children live with tolerance, They learn to be patient.
          If children live with encouragement, They learn confidence.
          If children live with praise, They learn to appreciate.
          If children live with fairness, They learn justice.
          If children live with sharing, They learn to be considerate.
          If children live with knowledge, They learn wisdom.
          If children live with patience, They learn to be tolerant.
          If children live with security, They learn to have faith.
         If children live with approval, They learn to like themselves.
          If children live with happiness, They will find love and beauty.
          If children live with acceptance and friendship, They learn to find love in the world.

如果孩子生活在批评的环境中,他们学会谴责。
如果孩子生活在敌意的环境中,他们学会对抗。
如果孩子生活在讥讽的环境中,他们学会害羞。
如果孩子生活在耻辱的环境中,他们学会有罪恶感。
如果孩子生活在不信任的环境中,他们学会撒谎。
如果孩子生活在宽容的环境中,他们学会有耐心。
如果孩子生活在鼓励的环境中,他们学会自信。
如果孩子生活在赞美的环境中,他们学会感激。
如果孩子生活在公平的环境中,他们学会公正。
如果孩子生活在分享的环境中,他们学会体谅。
如果孩子生活在有知识的环境中,他们学会智慧。
如果孩子生活在耐心的环境中,他们学会宽容。
如果孩子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他们学会有信仰。
如果孩子生活在赞同的环境中,他们学会喜欢自己。
如果孩子生活在幸福的环境中,他们会找到爱和美。
如果孩子生活在容纳和充满友情的环境中,他们学会在这个世界去发现爱。

本文内容由 雪月 提供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3-6-26 04:28 AM
bluemei: 同意你的说法,挫折教育要不得,多少会在心理留下阴影。
我感觉父母恩爱,温馨家庭出来的孩子大多能善解人意,心地也善良。 ...
严重同意也   
引用 2013-6-26 02:26 AM
ZYY: 不用担心,在我成长过程中,我几乎都是被父母捧着,好象没被指责过呢。我觉得我成人后,特别善解人意。不是吗?
我真没想到,你这么追求完美的动人女孩,竟会被 ...
同意你的说法,挫折教育要不得,多少会在心理留下阴影。
我感觉父母恩爱,温馨家庭出来的孩子大多能善解人意,心地也善良。
引用 2013-6-25 09:29 PM
阿理郎: If children live with capitalism, They look at socialism;
If children live with communism, They run to capitalism.   
这个倒是有道理。

我女儿头发是直的,想要卷发;她的同学,一头卷发,就想要直发。
引用 2013-6-25 09:20 PM
If children live with capitalism, They look at socialism;
If children live with communism, They run to capitalism.  
引用 2013-6-24 11:52 PM
雪月: 也不清楚这里的逻辑,我还算好的,我没有怎么挨打,只是挨骂,我两个弟弟还挨了不少打。
过去父母打孩子是普遍现象。
引用 2013-6-24 11:36 PM
mist: 过去有句老话是“棍棒底下出孝子”。
也不清楚这里的逻辑,我还算好的,我没有怎么挨打,只是挨骂,我两个弟弟还挨了不少打。
引用 2013-6-24 10:40 PM
雪月: 大概和我们那嘎达的习惯有关系吧,父母骂儿女骂得非常厉害很普遍,不过就这样,咱也知道父母还是关心自己的,并不忌恨父母,很奇怪。

我一个堂姐,经常挨母亲的 ...
过去有句老话是“棍棒底下出孝子”。
引用 2013-6-24 10:39 PM
雪月: 倒是没有鄙夷,毕竟是自己的父亲,毕竟其他方面他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孩子的,希望孩子成功。

我能意识到的就是,父亲是一个有他自己问题的人,我不喜欢他的这些问 ...
老人都是隔辈亲。
引用 2013-6-24 08:26 PM
总结一下,就这么定了:基因最重要。
引用 2013-6-24 07:56 PM
雪月: 大概和我们那嘎达的习惯有关系吧,父母骂儿女骂得非常厉害很普遍,不过就这样,咱也知道父母还是关心自己的,并不忌恨父母,很奇怪。

我一个堂姐,经常挨母亲的 ...
我对打骂孩儿父母真的很看不起。
引用 2013-6-24 07:52 PM
同意基因最重要。
引用 2013-6-24 07:38 PM
雪月: 倒是没有鄙夷,毕竟是自己的父亲,毕竟其他方面他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孩子的,希望孩子成功。

我能意识到的就是,父亲是一个有他自己问题的人,我不喜欢他的这些问 ...
并不是鄙夷你父亲。而是说对那些用他的方法骂人的人,你的态度是反感。这是一个幼小时学到的对别人的态度,这就是影响。对你父亲有一个女儿对父亲关系,高于骂人与被骂人的关系。
引用 2013-6-24 07:29 PM
ZYY: 不用担心,在我成长过程中,我几乎都是被父母捧着,好象没被指责过呢。我觉得我成人后,特别善解人意。不是吗?
我真没想到,你这么追求完美的动人女孩,竟会被 ...
大概和我们那嘎达的习惯有关系吧,父母骂儿女骂得非常厉害很普遍,不过就这样,咱也知道父母还是关心自己的,并不忌恨父母,很奇怪。

我一个堂姐,经常挨母亲的打,她妈妈打她的时候,围着屋子转,追着打,结果,堂姐还是很爱自己的母亲。
引用 2013-6-24 07:24 PM
观天下: “我小时候,一直被我父亲骂,每犯一个错误,就给骂“蠢得该死!” "这么蠢,还不如去死!“,好像也活过来了,心里没有受到什么负面影响,相反,很厌恶父 ...
倒是没有鄙夷,毕竟是自己的父亲,毕竟其他方面他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孩子的,希望孩子成功。

我能意识到的就是,父亲是一个有他自己问题的人,我不喜欢他的这些问题,但是他是我父亲,我必须尊敬他,我没有选择。他的问题,也算一种负面的学习吧。而且找男朋友的时候,知道坚决不能找他那样的。

现在他年纪大了,总是叫我们对孩子要耐心,不要骂,哈哈,还一个劲的道歉,说以前他不懂,对孩子不够好。
引用 2013-6-24 07:13 PM
“我小时候,一直被我父亲骂,每犯一个错误,就给骂“蠢得该死!” "这么蠢,还不如去死!“,好像也活过来了,心里没有受到什么负面影响,相反,很厌恶父亲骂人的方式。”

“很厌恶父亲骂人的方式”就是影响。这使你很讨厌这样骂人的人,对他们敬而远之,鄙夷。
引用 2013-6-24 03:17 PM
雪月: 我的担心是,从来没有听过批评的孩子,长大了,能听得进别人的意见吗?

我们孩子最开心就是玩游戏,其他都没兴趣,如果我不限制,让他们一直玩游戏,不鼓励他们 ...
不用担心,在我成长过程中,我几乎都是被父母捧着,好象没被指责过呢。我觉得我成人后,特别善解人意。不是吗?
我真没想到,你这么追求完美的动人女孩,竟会被爸爸如此般的骂?不可思意,怎么骂得下手呀?
引用 2013-6-24 02:32 PM
我的担心是,从来没有听过批评的孩子,长大了,能听得进别人的意见吗?

我们孩子最开心就是玩游戏,其他都没兴趣,如果我不限制,让他们一直玩游戏,不鼓励他们做点其他的事情,比如锻炼,家务什么的,行吗?

如果孩子没有一点挫折,他们能成长成熟吗?

所以,我是不太信这些的,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我觉得,什么都要有点,好的,坏的都不能缺。
引用 2013-6-24 01:25 PM
不信,天生的作用更大。
引用 2013-6-24 01:23 PM
叶主任和深海来看看,是不是有语法错误?
引用 2013-6-24 12:25 PM
基因的作用更大。

查看全部评论(21)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5-11-7 08:36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