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文学艺术 查看内容

梦丝:花间诗社

2014-2-9 06:53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525| 评论: 1136|原作者: ms_lt

摘要: 前夕新霁,月色如洗,因惜清景难逢,讵忍就卧,时漏已三转,犹徘徊于桐槛之下。 今因伏几凭床处默之时,因思及历来古人中处名攻利敌之场,犹置一些山滴水之区, 远招近揖,投辖攀辕,务结二三同志盘桓于其中,或竖词 ...
前夕新霁,月色如洗,因惜清景难逢,讵忍就卧,时漏已三转,犹徘徊于桐槛之下。
今因伏几凭床处默之时,因思及历来古人中处名攻利敌之场,犹置一些山滴水之区,
远招近揖,投辖攀辕,务结二三同志盘桓于其中,或竖词坛,或开吟社,虽一时之
偶兴,遂成千古之佳谈。娣虽不才,窃同叨栖处于泉石之间,而兼慕薛林之技。风
庭月榭,惜未宴集诗人;帘杏溪桃,或可醉飞吟盏。孰谓莲社之雄才,独许须眉;
直以东山之雅会,让余脂粉。若蒙棹雪而来,娣则扫花以待。此谨奉。

今起诗社,既是姐妹兄弟高兴,我们就作兴起来。

请大家起个别号,彼此称呼则雅。

若是要我推社长,一个社长自然不够,必要再请两位副社长。我就请宝地主持仙草
为社长,请益豪田农二位学究来,逢时出题限韵为副社长。我司誊写抄录承接之职。

除非言明,诗词歌赋不限韵格,新旧体皆好。有请所有喜爱诗歌的新老朋友们!

以上及本诗社第一期仿从<红楼梦>的海棠诗社。
  

第一期为"门"字韵:“盆”“魂”“痕”“昏”。  花豪蛮蛮君已经带头依韵和了一首, 请赏:



    应时   
    (by niv 益豪)

    故乡天气到柴门,冻裂阶前旧瓦盆。
    白雪翩翩迎皓魄,花丝缕缕启诗魂。
    上元春灯曳远影,中厅拙妇扫尘痕。
    旖旎斛兰新含蓓,勤妆冬夏与朝昏。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mist 2014-2-9 10:57 PM
祝贺“花间诗社”成立!!!

俺咋不会在这里贴图了呢?本来从网上顺了几张图片,想抱到这里祝贺诗社成立的。
引用 mist 2014-2-9 11:01 PM
先给皇姐的诗叫声好!

真不是盖的,诗张口就来,就好象生下来时脑子里已经program好了N百首诗似的,想用哪首拿哪首:)))
引用 谷山歌 2014-2-10 12:18 AM
连诗会是啥章程?还必须贴图?
引用 ms_lt 2014-2-10 12:57 AM
谷山歌 发表于 2014-2-10 12:18 AM
连诗会是啥章程?还必须贴图?

章程我正在筹备, 不必贴图,当然有美图更好, 帖诗就行了,新旧体诗都好!  
引用 昨夜雨 2014-2-10 11:14 AM
祝贺花间诗社的诞生。
引用 fancao 2014-2-10 11:29 AM
哇,小站大喜事啊。只是见到命我为什么社长,吓得一哆嗦。转眼再想也就明白了,不就是要找个刘姥姥端茶递水招呼人嘛,这事我还能干,总不能让娇滴滴的姑娘们吟诗吟到口干舌燥没人管吧。
各位稍安勿躁,等我端茶去也......
引用 niv080922 2014-2-10 01:03 PM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2-10 11:28 AM 编辑

“今起诗社,既是姐妹兄弟高兴,我们就作兴起来”  


(一作兴,俺只顾高兴了,就忘了有事情在身。肯定是不能每天上来的,但至少一周一上来)。

给丝丝道个辛苦。Hugs.  
引用 niv080922 2014-2-10 01:14 PM
mist 发表于 2014-2-9 07:57 PM
祝贺“花间诗社”成立!!!

俺咋不会在这里贴图了呢?本来从网上顺了几张图片,想抱到这里祝贺诗社成立的 ...

雾儿,要上图,点击 ‘回复’ 之后,再点图片的icon,可见 “请输入图片地址” 字样,然后把图片的URL,亦即平常说的link(形如 http://....) 拷进去,再点击 “OK” 即得。

或者直接敲 [img][/img],把图片 link 拷在方括号之间就行。

(下回别夸我,皇妹,省得我汗流浃背
引用 fancao 2014-2-10 02:17 PM
本想去那仙茗之处取几杯茶来,不成想老眼昏花找不见路一头撞在院墙上,看来这端茶递水的事咱也干不了,姑娘爷儿们还是多受累吧。
引用 ms_lt 2014-2-10 02:26 PM
fancao 发表于 2014-2-10 11:29 AM
哇,小站大喜事啊。只是见到命我为什么社长,吓得一哆嗦。转眼再想也就明白了,不就是要找个刘姥姥端茶递水 ...

(左右看看)哪里有娇滴滴的姑娘呀?刘姥姥才是有福,有寿,有德的尊长呢。仙草姐姐不要过谦,还望你以深厚的功底,指点提携我们诗友才是,要是你能请出来小恬就更好了。
引用 niv080922 2014-2-10 03:04 PM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2-10 12:36 PM 编辑
fancao 发表于 2014-2-10 11:17 AM
本想去那仙茗之处取几杯茶来,不成想老眼昏花找不见路一头撞在院墙上,看来这端茶递水的事咱也干不了,姑娘 ...


芳草,你可是不喜欢逮着人就要安个名号和抓丁似地强人写东西?那我收敛,已经改过了。最初只是想热闹些而已,忘记诗社是清雅之地。

我那些花都在室内,但窗子是一面玻璃,所以看着象外头似的。谢谢细看啊,草。上元快乐。- 木
引用 ms_lt 2014-2-10 03:31 PM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2-10 03:04 PM
芳草,你可是不喜欢逮着人就要安个名号和抓丁似地强人写东西?那我收敛,已经改过了。最初只是想热闹些而 ...

阿豪, 没事的。  仙草姐姐随性, 兴致上来就写个帖子,没时间不要勉强。你也随性。网上是玩为主,兼玩别样。 成不了负担的。

谢谢你上面那首, 好象两百年的时间隧道一下就沟通了。怕是志气,豪气,薛林也要让你一尊的。  
引用 昨夜雨 2014-2-10 05:01 PM
本帖最后由 昨夜雨 于 2014-2-12 03:18 PM 编辑

财叔要我交作业。风雨岂敢抗命。这是我的《雪岭写意》——其实写的是别人的山间别墅。

shanju_02.jpg


雪岭写意

寒凝大地冻屋门 风卷雪飞似覆盘
万树披甲鸟失魄 千峰争啸鬼招魂
山居隐约人不见 荒草迷离路无痕
闭户偷闲观冬奥 半杯残酒送黄昏

          甲午年春月

引用 ms_lt 2014-2-10 05:28 PM
昨夜雨 发表于 2014-2-10 05:01 PM
财叔要我交作业。风雨岂敢抗命。这是我的《山居写意》——其实写的是别人的山间别墅。

好诗! 这几个字用得新巧。
引用 niv080922 2014-2-10 07:11 PM
本帖最后由 niv080922 于 2014-2-10 05:03 PM 编辑
昨夜雨 发表于 2014-2-10 02:01 PM
财叔要我交作业。风雨岂敢抗命。这是我的《山居写意》——其实写的是别人的山间别墅。


风头,谢谢拨冗赋诗!
引用 ms_lt 2014-2-10 08:18 PM
本帖最后由 ms_lt 于 2014-2-10 11:14 PM 编辑

梦丝来叫作业了,还请各位指点:


咏兰-梦丝


娇然一身蓬绿台,曼妙身姿簇金盆。
幽志雅趣结清露,晨时暮时省芳魂。
回首深深花落影,有心缓缓风无痕。
多情空言春不老,无语怎奈日又昏。



(这是我在植物园里照的,价值不菲,很名贵独特的一种兰花,所以才有“金盆”之说。)

引用 田农 2014-2-10 09:39 PM
本帖最后由 田农 于 2014-3-9 08:39 PM 编辑

先祝贺诗社开张。
这些日子比较忙,只能每天坚持到小站扫描一把。看到这个诗社,还看到我的名字。硬着头皮进来,重在参与!
看到你们的律诗都是那么的雅,我只能入乡随俗了!写一个字儿少的五绝,上一盘饺子(前几天手机照的),算是一点心意。

虽是俗,也要往雅的方向想,联想,比如,韭菜馅,可以联想为【兰心】,肉馅可以联想为【碎菊】......但这次只用兰心!

五绝  应时

数九闭柴门
兰心似有痕
柔和堆案雪
元宝满瓷盆


引用 mist 2014-2-10 09:57 PM
niv080922 发表于 2014-2-10 01:14 PM
雾儿,要上图,点击 ‘回复’ 之后,再点图片的icon,可见 “请输入图片地址” 字样,然后把图片的URL, ...

皇姐,你这一摞砖砸将下来,把俺都砸疼了:)))

咋就不能叫好了呢?俺诗写不出,叫声好再不让,那俺可就不来了,到时花丝缕缕可要找你算账了:)))

谢谢你教俺贴图。等有时间俺再来按你教的方法操作。
引用 mist 2014-2-10 10:02 PM
天啊,花丝缕缕,俺一进来,以为走错门儿了呢,以为穿越回古代去了!

这得多高的水平,才能用文言文写出这么一篇开场白来。俺读了读,不仅好几个字不知咋念,意思俺也认不全。俺彻底文盲了!幸亏俺有免费的辅导老师,一个字一个字地给俺念,一句一句地给俺解释,俺才知道意思。

俺已经说过对你的文采佩服得五体投地,现在再投一回!


查看全部评论(1136)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5 07:52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