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财经投资 查看内容

滨州:也谈遗产

2012-3-14 05:56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2110| 评论: 19|原作者: 滨州|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金凤在那里写遗产。我N年前曾经学过点这方面的知识,也说几句。 普通人可以用简单办法,合法避免遗产税。去买个program,过去很多要律师写的文件,现在自己就可以做。一般要求有证人证明签字。(各州不同。) 这几年 ...

金凤在那里写遗产。我N年前曾经学过点这方面的知识,也说几句。

 

普通人可以用简单办法,合法避免遗产税。去买个program,过去很多要律师写的文件,现在自己就可以做。一般要求有证人证明签字。(各州不同。)

 

这几年,美国遗产税税率年年变,我们老人们(这个老站平均年龄半百了吧?)要多多关心,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你子孙的利益。比如,你有一千二百万美元资产,法律规定五百万遗产不交税(这个数字会变,暂时用它吧)。夫妻到银行开两个个人帐户,把财产分开。老头先死(一般情况),子孙得五百万,不交税;老太太后死,子孙得五百万,也不交税。剩下二百万呢?在有生之年好好享受,合法送走。夫妻每人每年可以送给一个人一万。如果你们有子孙后代八人,那你们一年可以合法送走十六万。如果你的财产远远大于一千二百万美元,怎么送也给不完,那恭喜了,你该找个遗产律师和这方面的专业经济师。

 

如果你什么都不做,老头死后老太太得到所有财产,老太太死后留下一千二百万,期中七百万要交税(遗产税税率为35%,会变)

 

送走财产,也不一定要送钱。我一个同事,每年圣诞节到祖母家团聚,大家讨论的中心议题是去什么地方玩。老太太包下子孙后代十多人的一切旅途费用。他说有时坐游艇,十多人簇拥着老太太,船长、餐厅经理等见了这架势,都会过来搀扶老太太,真象对待女王一样。这种散财办法值得学习。

 

另外,如果你信得过你子女,把不动产卖给子女,是个好办法。自己留下股票和现金等容易处理的东西就行了。

 

Disclaimer: 本人不是律师,加上知识老化,以上仅供参考。

本文内容由 滨州 提供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2-3-15 09:04 PM
blue: 你这些数字:五百万,一人一年一万什么的是真的还是就举个例子?  因为我有印象是二百万有可能到三百万。 还有孩子可以接受每人每年是一万二千五,夫妻两个一起 ...
遗产免联邦税,今年应该是五百万。记得过去我学的时候只是25万。这个数字年年变。税率也年年变。

N年前,夫妻每人可送给一个人一万。现在是一万三千。如果你送给孩子,最好的办法是给孩子开个529帐号,夫妻可送二万六,免联邦礼品税,还可能减掉州税(tax deductable)。各州州税对529规定变化很大,宾州是夫妻二万六。

一块钱卖给孩子的房子,这个我还要查查。(我孩子还小,现在不可能把房子卖给他。 )
引用 2012-3-15 04:33 PM
你这些数字:五百万,一人一年一万什么的是真的还是就举个例子?  因为我有印象是二百万有可能到三百万。 还有孩子可以接受每人每年是一万二千五,夫妻两个一起是每个孩子可以接受两万五。

还有个问题啊,那一块钱卖给孩子的房子过手时不用交税吗?
引用 2012-3-15 04:04 AM
滨州: 人死后遗产超过五百万美元要交遗产税。

美国个人所得税好象是年收入超过2万多美元就要交。(这个数字也在不断变。)

一些人反对遗产税,因为拿到钱时已经交过税 ...
德国的个人所得税在1万欧元左右开始征收。

遗产税不知道,不关心,反正没有交的可能性。德国有一些公司在老板死后儿女不接手,关门了。就是因为不愿意交遗产税。
引用 2012-3-14 08:52 PM
阿理郎: 归根结底取决于联邦政府的赤字累积到多大。当年老布什说:“Read my lips."结果还是加税,至今留下笑柄。

我同意巴菲特说的:政府要钱,不从遗产税上收, ...
这是个可以讨论几天的问题。

对于做遗产规划的,要每年跟踪法律,及时调整对策。当然,钱多,捐掉些给慈善机构是很好的办法,这是另一个话题。

另外,上面一段写错了,更正一下:2010年是无限大(不是零),那年是最佳死亡年。
引用 2012-3-14 08:24 PM
滨州: 500万以下免联邦税。各州法律不一样,你要查你住的那个法律。

500万这个数字不断变,2010年是零。今后多少,取决于哪个党把持国会和白宫。 ...
归根结底取决于联邦政府的赤字累积到多大。当年老布什说:“Read my lips."结果还是加税,至今留下笑柄。

我同意巴菲特说的:政府要钱,不从遗产税上收,也得通过别的渠道收;结果只是交税的人分担不同份额罢了。
引用 2012-3-14 08:05 PM
雪月: 不够500万就不用操心了?那等我赚够这么多钱再考虑好了。我还以为所以的遗产都要上35%的税呢?每个州都一样吗? ...
500万以下免联邦税。各州法律不一样,你要查你住的那个法律。

500万这个数字不断变,2010年是无限大,那年是最佳死亡年。今后多少,取决于哪个党把持国会和白宫。
引用 2012-3-14 07:58 PM
不够500万就不用操心了?那等我赚够这么多钱再考虑好了。我还以为所以的遗产都要上35%的税呢?每个州都一样吗?
引用 2012-3-14 06:29 PM
马骝: 很多很多年前在一份杂志上看到有这样的介绍,说是有些人寿保险是专门卖给老人的,保险额和premium随着年纪增长几乎是1:1,这个看起来不是一个“保险”,但投保 ...
也听说过这种办法,觉得麻烦了些。早点送儿孙现金,容易些。

其实美国很多富人主张交遗产税,如巴菲特。
引用 2012-3-14 06:21 PM
AprilFool: 其实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只要你有钱,想送给子女多少钱马上就可以送,只要总数不超过500万,就暂时不用交税,但接受馈赠的人需要在报税时填表报告这笔钱(若一 ...
这两点很好。为避免麻烦,我主张夫妻每年每人送子孙一人一万,一般人这个数字已经不小了。

你的股票观点原则上很对。但是,我曾经hold股票很多年,结果眼睁睁地看着股票从翻十几倍到几乎为零。现在,我不太主张为避税hold股票。长期股票投资的税率已经很低了。
引用 2012-3-14 06:20 PM
很多很多年前在一份杂志上看到有这样的介绍,说是有些人寿保险是专门卖给老人的,保险额和premium随着年纪增长几乎是1:1,这个看起来不是一个“保险”,但投保人主要是冲着自己挂了之后受益人得到的人寿保险金是不用交税这一条去的。现在是不是还有这样的逃避遗产税方法就不知道了,有问题请去问牛姐。
引用 2012-3-14 05:09 PM
nj89: 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在遗产移交时将capital gain算清缴税了结。
我们穷人都这么想,可那些共和党富人不干哪。
引用 2012-3-14 05:01 PM
AprilFool: 征收遗产税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在遗产中的股票收益的税会被统统免去(十多年前是这样的,估计现在也没有变),而有钱人的财产中很大一部分是股票。所以,如果不收 ...
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在遗产移交时将capital gain算清缴税了结。
引用 2012-3-14 04:40 PM
夫妻每人每年可以送给一个人一万。如果你们有子孙后代八人,那你们一年可以合法送走十六万。
其实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只要你有钱,想送给子女多少钱马上就可以送,但接受馈赠的人需要在报税时填表报告这笔钱(若一年内向一个人的馈赠不超过1万美元则不用申报)。在你百年之后,这笔钱将计入你的遗产总额,如果总额超过免税额度,那时才需要交遗产税。如果你在年老体衰时有一些积蓄,但又不愿把这些钱都花在养老院的费用上,那么就可以考虑提前把财产转给孩子。

当然,如果你卖掉在taxable accounts里的已经有很高收益的股票,然后把出售股票所得送给子女,那就可能远不如将来再把这些股票传给孩子划算,因为在后面一种情形下,所有的capital gains tax都将被一笔勾销,这些股票的cost basis将会被调整为将来那一天的市值。
引用 2012-3-14 04:15 PM
滨州: 人死后遗产超过五百万美元要交遗产税。

美国个人所得税好象是年收入超过2万多美元就要交。(这个数字也在不断变。)

一些人反对遗产税,因为拿到钱时已经交过税了,死时为什么要再交?社会应该鼓励投资、存钱,遗产税起了相反作用。支持的人认为这是防止出现世代不干活族的有效办法。
征收遗产税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遗产中的taxable accounts里的股票收益的税会被统统免去(十多年前是这样的,估计现在也没有变),而有钱人的财产中很大一部分是股票。所以,如果不收遗产税的话,那么这部分可观的税就让有钱人都逃掉了,这是不公平的。
引用 2012-3-14 02:10 PM
yuren: 是个人遗产超过500万,还是每个人得500万时缴税呢?
加一句,拿到遗产的人不用交税,拿到礼物的人也不用交税。送遗产的(死人的estate) 、送礼物的人交税。在美国,工资和投资挣来的钱要交所得税,白拿的钱免税。

记得有个中国人和犹太人结婚,跟我们提了几次,哪个犹太远亲去世了,忽然天上飞来一笔钱,还不用交税。我和太太都是第一代移民,没有那个好运。(这里多数人和我差不多吧。 )
引用 2012-3-14 12:48 PM
Linwood: In your state, there is a state 遗产税 too, which can be difficult to aviod.
我退休后大概不会住宾州。如果不搬家,也会尽量在死之前把钱花完,死的时候代理人到法院交一份small asset affidavit就完喽。本来钱不多,在我死前要给钱的亲戚不少,死时应该不用操那个心。
引用 2012-3-14 12:41 PM
In your state, there is a state 遗产税 too, which can be difficult to aviod.
引用 2012-3-14 11:16 AM
yuren: 是个人遗产超过500万,还是每个人得500万时缴税呢?
人死后遗产超过五百万美元要交遗产税。

美国个人所得税好象是年收入超过2万多美元就要交。(这个数字也在不断变。)

一些人反对遗产税,因为拿到钱时已经交过税了,死时为什么要再交?社会应该鼓励投资、存钱,遗产税起了相反作用。支持的人认为这是防止出现世代不干活族的有效办法。
引用 2012-3-14 11:04 AM
是个人遗产超过500万,还是每个人得500万时缴税呢?

查看全部评论(19)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5-12-25 04:37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