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财经投资 查看内容

blue: 谈钱不伤感情

2011-8-15 10:58 PM| 发布者: 林林| 查看: 1483| 评论: 33|原作者: blue|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俺是个懒人,东西买了都扔在那里不会去动。上个星期股市大乱的时候有点闲,说看看咱的投资吧。看了很伤感情。05年前后买过几个基金,当时也是看着评的特好,一下子买了七八个,然后一直放在那里没动。 06年,还在CND ...
俺是个懒人,东西买了都扔在那里不会去动。

上个星期股市大乱的时候有点闲,说看看咱的投资吧。看了很伤感情。

05年前后买过几个基金,当时也是看着评的特好,一下子买了七八个,然后一直放在那里没动。 06年,还在CND,老贼说起买国债,就心血来潮买了六万上限的IBOND。 先就说这几个。

昨天注册了morning star,把这几个基金看了一下,好家伙,有两个变成一颗星两个星了,而且被分析师说得很差。只有两个还是四五颗星,其他都是三星。 看看回报,倒是都没有成负的,但一两颗星的跟买的时候基本持平,尽管每股价格低了不少。 那六万Bond变成了7万五,跟基金比还算不错的呢。加上这几年都免税,实际更高一点。最好的是一个中国基金, 几乎翻了倍。 

今天赶紧把两个坏fund 处理了。 

接下来再要选几个基金,懒人感觉morning star 还可以,可以过滤一下找到高星级fund, 看着差不多就买几个。

经验是基金要经常盯着,要勤快,看着不好就脱手,不能一扔几年不看。考虑入个morning star 的高级会员,每年二百元会费。

大家有建议尽管提。

本文内容由 blue 提供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1-8-17 09:11 PM
blue: 你到城里投资坛去看大款吧,前阵子有人买了一吨的黄金!
不过你说得对,那天看文章说奢侈品最近不降反而涨,销售量大增。 ...
i went to 2 talks last weekend at SF money show, both of them said  gold would have big correction. I believe them, cause maybe they are the short seller, and trying to break the gold price.
引用 2011-8-17 07:39 PM
blue: 好像也不行,兑现一个条件是买的时候要够24岁?要不就co-own,....不想了,反正得不到好处。
我也不想了。孩子们都出来了,现在只管退休金了。
引用 2011-8-17 07:36 PM
fancao: 真的吗?我漏看了。不过,可以用你孩子的名义买。
好像也不行,兑现一个条件是买的时候要够24岁?要不就co-own,....不想了,反正得不到好处。
引用 2011-8-17 07:32 PM
blue: 没太搞懂两个的区别。俺家有几张93,94年的EE bond, 那时候公司里一定要买还是什么原因。100面值,50刀买来,现在达到了面值。这个纪念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
我也是。不过去年兑掉了,正好给女儿上大学。没注意你说的Cap, 要注意一下呢,不知道IRS会不会找麻烦。好在没几张。
引用 2011-8-17 07:26 PM
blue: 刚高兴了一会儿就没用了。用于教育免税有个income cap. 135000 joint.
真的吗?我漏看了。不过,可以用你孩子的名义买。
引用 2011-8-17 07:25 PM
fancao: 是的,这一点 I bond 和 ee bond 一样。
刚高兴了一会儿就没用了。用于教育免税有个income cap. 135000 joint.
引用 2011-8-17 04:06 PM
fancao: 是的,这一点 I bond 和 ee bond 一样。
没太搞懂两个的区别。俺家有几张93,94年的EE bond, 那时候公司里一定要买还是什么原因。100面值,50刀买来,现在达到了面值。这个纪念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引用 2011-8-17 03:08 PM
blue: 真的教学费就可以不交税了? 太好了! 又可以少存一年的学费了。谢谢信息。

得跟LG好好显摆一下。
是的,这一点 I bond 和 ee bond 一样。
引用 2011-8-17 02:37 PM
fancao: 谢谢,我查了查。
是的。如果交学费就免税,不然还要交税。蓝妹子当年买得好。现在不合算,没有固定利息了。 ...
真的教学费就可以不交税了? 太好了! 又可以少存一年的学费了。谢谢信息。

得跟LG好好显摆一下。
引用 2011-8-17 01:14 PM
deepocean: 这个我绝对不是专家。好像是美国债卷不用叫州税。如果用来交小孩学费联邦税也可以免。
谢谢,我查了查。
是的。如果交学费就免税,不然还要交税。蓝妹子当年买得好。现在不合算,没有固定利息了。
引用 2011-8-17 12:48 PM
fancao: 谢谢!
再问一个问题,其实可以狗狗,但是,既然有专家在这里,我就躲懒一下。
IBOND and TIPS 的利息是否可以免税?如果要缴税就不合算了。他们都是半年付息, ...
这个我绝对不是专家。好像是美国债卷不用叫州税。如果用来交小孩学费联邦税也可以免。
引用 2011-8-17 12:34 PM
deepocean: 少于十年我就不考虑。本来就是太多choices。

没有任何东西是risk free。不过从他们的平稳的equity curve来看,他们显然知道怎么manage risk。当然不等于他们将 ...
谢谢!
再问一个问题,其实可以狗狗,但是,既然有专家在这里,我就躲懒一下。
IBOND and TIPS 的利息是否可以免税?如果要缴税就不合算了。他们都是半年付息,不可以累积。
引用 2011-8-17 12:15 PM
fancao: 这个考虑是对的。只不过,不是每个基金都有10年的历史啊。

你说的这个基金都有很多junk bond.会不会风险太大?
另外有一个strategic income, 也是fideli ...
少于十年我就不考虑。本来就是太多choices。

没有任何东西是risk free。不过从他们的平稳的equity curve来看,他们显然知道怎么manage risk。当然不等于他们将来也能。
引用 2011-8-16 01:57 PM
deepocean: 专家谈不上。不过买基金时我是要看10年或者更长的long term performance history。比如说那个fidelity bond fund就很稳定:

Average Annual Total Returns 2 (% ...
这个考虑是对的。只不过,不是每个基金都有10年的历史啊。

你说的这个基金都有很多junk bond.会不会风险太大?
另外有一个strategic income, 也是fidelity. 你觉得怎么样?
现在fidelity拼命拉我让他们管理,我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好办法。
引用 2011-8-16 01:26 PM
deepocean: 专家谈不上。不过买基金时我是要看10年或者更长的long term performance history。比如说那个fidelity bond fund就很稳定:

Average Annual Total Returns 2 (% ...
high yield bond 是个不错的投资
引用 2011-8-16 12:49 PM
deepocean: 专家谈不上。不过买基金时我是要看10年或者更长的long term performance history。比如说那个fidelity bond fund就很稳定:

Average Annual Total Returns 2 (% ...
俺已经用它换掉了一个不好的fund了。谢谢介绍。
引用 2011-8-16 12:25 PM
fancao: 哈哈,看蓝妹子,我眼睛发蓝呢。
有人说,如果做长期抗战的话,没有时间看,应该选晨星的3-4星,而不能选5星。一般来说,4-5星的短期效应好。我和你一样,也上过 ...
专家谈不上。不过买基金时我是要看10年或者更长的long term performance history。比如说那个fidelity bond fund就很稳定:

Average Annual Total Returns 2 (%)
as of 07/31/2011
                    BofA ML US HY/HY Const Bl
1 Year         15.98         12.85
3 Year         14.19         13.60
5 Year         10.14         9.40
10 Year         10.33         8.87
Life         10.44         N/A

它的晨星rating在过去十年里也一直在4星以上。
引用 2011-8-16 11:47 AM
nj89: ETF可以由纯采矿公司组成(比如GDX),也可以由纯金组成(比如GLD)。我个人比较喜欢ETF,因为可以随时买和卖。可以根据个人爱好,组成不同的组合。还有,据说采矿 ...
谢谢介绍。

咱这不是美国国债吗?基金肯定不敢了。不过据说是做股票女的比男的下手狠。
引用 2011-8-16 09:44 AM
ETF可以由纯采矿公司组成(比如GDX),也可以由纯金组成(比如GLD)。我个人比较喜欢ETF,因为可以随时买和卖。可以根据个人爱好,组成不同的组合。还有,据说采矿公司也会买些Gold futures来hedge, 所以买单个采矿公司的股票时就得仔细读他们的年度报告。现在金价很贵,风险大,尤其是买GLD的风险远比GDX大,投资嘛都得三思而后行。像blue那样一掷六万的勇气不是常人都有的,还好是Bond, 风险相对小些。
引用 2011-8-16 09:18 AM
nj89: 基金大多是采矿公司,其业绩并不跟金价100%相恋的。有人说长期投资还是基金好,less volatile. 现在的金价跟八十年代初差不多,那时通胀率高,也许将来通胀压力 ...
ETF比基金如何?

查看全部评论(33)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5-12-25 01:14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