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刚过去两天,在天气多变的科州,这两天却难得都是细雨连绵。好久没有在这样的雨中走过了,似江南三月雨的细密,微风过,扑面而来。如果深深
地吸一口气,那雨点里新鲜的味道,能顺着呼吸,滋润进心肺。远近的山都半隐半现于浮动的云雾里,天地间,苍茫一片,绿意点点。是春天了,不容置疑的春天。
哪怕是偶然飘下的几朵雪花,一搭上草尖树梢,便溶入遍野的新绿中,化做春水涟涟。这么湿润的五月,让人的思绪,重回记忆里的江南。
翻出一首旧诗,应该是写于五年前的五月。这里有谁记得是在哪里写的,为什么写的吗?那个五月和眼前的五月是那么的不同,又是那么的相同。五月的细雨柔情里,我想念冬季。
五月 太阳出来 郁金香在一夜里干枯 淡紫的丁香 在无语的黄昏后 寂寥地编结着怨愁 夜色弥漫的庭院中 那朵芍药的花苞 悄悄然绽开 五月的柔情里 我想念冬季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