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經是第三天被困在山裡的家了,說「困」其實是樂著。:-) 可以不去上課,可以理直氣壯地懶散著,出去走白糖粉般的雪,可以發發呆,哼唱著年輕時唱的歌,把沒寫完的文章寫完... 這首梅雪爭春就是大學時經常唱的歌,那會兒,還沒見過雪呢!然後突然想起,怎麼轉眼最小的孩子都要大學畢業了呢? </div><div>唱吧!就開心地唱吧! 這次唱, 才知道是徐志摩的詩 南方新年里有一天下大雪 我到灵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残落的梅萼瓣瓣在雪里腌 我笑说这颜色还欠三分艳 --- 运命说你赶花朝节前回京 我替你备下真鲜艳的春景 白的还是那冷翩翩的飞雪 但梅花是十三龄童的热血 ---- 那个“腌”字最传神, 不愧是诗人! https://kg3.qq.com/node/play?s=zHgkJczGME8cCzOW&shareuid=669f9a842d2e338e3d&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_u427183459_l1_t1579142351__ (抱歉啊, 又忘了怎麼貼了 ) |
阿理郎: 新年好!2021年好!
电视上纽约市的人在广场上把标着“2020”的纸送进碎纸机;借你的扇子,加一股风,赶快送走这多灾多难的2020年。...

fanghua: 对不起这么久才看到回帖。![]()
真快啊, 转眼都快一年了!
在南方的家, 据说明天会有北极下来的寒流, 经过蒙古, 经过江南。。
而我还那把扇子搧呢!
...

阿理郎: 歌声仍是那么清越。可惜最传神的那个字在字幕中被篡改了。

阿理郎: 歌声仍是那么清越。可惜最传神的那个字在字幕中被篡改了。

fanghua: 谢谢常乐。
是吗? 那就copy paste 了。
Chang_Le: 唱得好!
现在小站好像只能贴 youtube 的视频,其它网站的好像都不能贴。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