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语婷:圣诞晚餐2016

2016-12-28 11:40 PM| 发布者: 昨夜雨| 查看: 720| 评论: 22|原作者: 语婷|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美味的2016圣诞节》在家里过圣诞节,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做饭吃,真是一件舒适的美事!家宴,就以这张90英寸的桌子为限:只请桌旁可以坐下的客人,只做桌上可以摆下的菜肴。今年大家都有点小忙,近友两家出门了,我们 ...
《美味的2016圣诞节》

在家里过圣诞节,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做饭吃,真是一件舒适的美事!家宴,就以这张90英寸的桌子为限:只请桌旁可以坐下的客人,只做桌上可以摆下的菜肴。

今年大家都有点小忙,近友两家出门了,我们邀请一位老友和一对年轻的新朋友和我们共度圣诞夜。

H做了入口即化的烤猪排,野生白刺参,鲍鱼菇炒青江菜,私家麻婆豆腐,和姜葱烹大蟹
老朋友做了密制烤卤鸭
新朋友做了烤羊排
我做了排骨萝卜养生汤,虎皮尖椒,还和大跟班联手做了西班牙海鲜饭,paelle。用了巨大的阿根廷野生虾,新西兰绿海虹,藏红花,鸭腿肉,香肠和各种配方蔬菜和米。

还有各种酒水,水果和点心。最受欢迎的甜食竟然是芋头口味的海绵蛋糕!
不贴太多照片了,就是记录一下今年安静,但又美味的圣诞节。




七个人而已。很多盘菜都见底了,包括海鲜饭都没剩下多少呢,那可是一个内缘直径12英寸的大砂锅!:-)
排骨汤也喝干了,豆腐也没了,羊排也没了,两个青菜也吃光了。战斗力还是蛮强大的呢
上一篇:yuren:冬至饺子下一篇:blue:smart home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7-1-4 01:37 AM
yi_ran: 高大上的圣诞晚餐(zt)
好几个要花功夫的菜呀。螃蟹和龙虾都是我不会杀的,每次都是蒸熟就吃了。
海鲜饭太馋人了。   ...
海鲜饭值得钻研。里面有很瘦很嫩的鸭腿肉!我做过兔子肉,怎么做都有土腥味,就不敢用它来坏一锅好饭了。肉肠在饭里蒸熟也很香。

关键是先要减肥啊~~
每年年初这都是我的首要事宜
引用 2017-1-3 04:00 AM
高大上的圣诞晚餐(zt)
好几个要花功夫的菜呀。螃蟹和龙虾都是我不会杀的,每次都是蒸熟就吃了。
海鲜饭太馋人了。
引用 2017-1-1 11:27 PM
youzi: 只举行桌子可以坐下的宴会,这也是游嫂近年来的理念。

关于吃还是有很多话的,今天要出门,等有时间再来捣江湖。 ...
   新年快乐!
引用 2016-12-31 02:50 AM
只举行桌子可以坐下的宴会,这也是游嫂近年来的理念。

关于吃还是有很多话的,今天要出门,等有时间再来捣江湖。
引用 2016-12-30 09:39 PM
语婷: 豆豆,你们那里有Costco吗?如果有就太好了。他们的海鲜,冰冻的也行。质量和大小应该都不错。
没有也。可能要开车去很远的地方。 既然这么麻烦,那我就不学做了   
引用 2016-12-30 08:08 PM
语婷: 谢谢雾子摇旗助阵啦!

加州的确得天独厚啊!加州人民不变吃货真的天理不容了~
这里的中国超市太强大了。但是海鲜Costco应该也能见到比较大的冰 ...
不是吹捧,都是真心话。我还看上了桌上那盘螃蟹:)))

是,我们这里也有冰冻的海鲜,可是,哪儿有新鲜的好吃呢?你做的海鲜饭里的都是新鲜的吧?

我还没试过Costco店的阿拉斯加的雪蟹呢?会不是特别咸啊?
引用 2016-12-30 04:47 PM
你那个玫瑰酒,我还得去再找找。
引用 2016-12-30 04:46 PM
语婷: 蓝鲸人敢吃羊肉吗?

如果可以吃,羊排手艺一定要练啊!
我也是:新年的计划就是多做羊肉和鸭肉。
海鲜饭也要多练练。先去找个更合适的锅吧。这 ...
蓝鲸人为什么不吃羊肉?现在水池子里就泡了一块在化冻,等着喝羊肉白菜粉丝汤,暖融融的哦。

羊排,特别是你圣诞吃的那种,太金贵了,觉得常吃有点吃不起,还是吃带皮的小排骨好。

鸭子是很肥的哦,我们家攒了四大瓶鸭油,还不知道怎么处理。

海鲜饭好像是用大盘子做的吧?起码网上看到的图是这样,家里有镀陶瓷的平底锅,应该可以胜任。
引用 2016-12-30 03:51 PM
mist: 太高大上了,都是好吃的啊,尤其是那盘海鲜饭,馋人啊。就是啊,我们到哪里去买这么新鲜的大个的海鲜呢,羡慕死你们住在加州的啊。盘子餐桌和那瓶酒都特别漂亮。 ...
谢谢雾子摇旗助阵啦!

加州的确得天独厚啊!加州人民不变吃货真的天理不容了~
这里的中国超市太强大了。但是海鲜Costco应该也能见到比较大的冰冻海鲜吧? 有些Costco店也进阿拉斯加雪蟹和海虹mussels,还有其它七七八八的东西。有时候还有“新鲜的”在店里的booths促销。可以试试看。
引用 2016-12-30 03:46 PM
漫人: 让人眼睛发绿!        
蓝鲸人敢吃羊肉吗?

如果可以吃,羊排手艺一定要练啊!
我也是:新年的计划就是多做羊肉和鸭肉。
海鲜饭也要多练练。先去找个更合适的锅吧。这个锅都被我烧裂了
引用 2016-12-30 03:43 PM
红豆: 很喜欢你家的海鲜饭。但是要想仿制也不太容易。我们这里买不到你们那里的海鲜也    
豆豆,你们那里有Costco吗?如果有就太好了。他们的海鲜,冰冻的也行。质量和大小应该都不错。
引用 2016-12-30 03:39 PM
红豆: 很喜欢你家的海鲜饭。但是要想仿制也不太容易。我们这里买不到你们那里的海鲜也    
豆豆你也很能干。海鲜饭的确很费事,我都酝酿了三四年了这才鼓起勇气做。   而且还没做到十全十美呢。米饭用的是泰国米,煮得有点偏软了。 需要再接再厉练。
引用 2016-12-30 03:36 PM
金凤: 语婷家宴太美味了,怪不得快吃光了 胃口好就是最大的福气
谢谢金凤。知道你也是高手。现在得出一个结论,请客要请会做菜的朋友才过瘾。不仅有精进厨艺的动力,还能有机会品尝别人的拿手菜。
引用 2016-12-30 03:34 PM
yuren: 太好吃了,就会不够吃。
主要是有大跟班在场
还有H。他说他自己吃到都不能走动了   
引用 2016-12-30 03:33 PM
Charming:               馋啊!
谢谢恰明,知道你是厨艺高手呀!
现在得出一个结论,请客要请会做菜的朋友才过瘾。    
引用 2016-12-29 11:57 PM
太高大上了,都是好吃的啊,尤其是那盘海鲜饭,馋人啊。就是啊,我们到哪里去买这么新鲜的大个的海鲜呢,羡慕死你们住在加州的啊。盘子餐桌和那瓶酒都特别漂亮。
引用 2016-12-29 07:52 PM
让人眼睛发绿!     
引用 2016-12-29 05:12 PM
很喜欢你家的海鲜饭。但是要想仿制也不太容易。我们这里买不到你们那里的海鲜也   
引用 2016-12-29 04:22 PM
语婷家宴太美味了,怪不得快吃光了 胃口好就是最大的福气
引用 2016-12-29 02:20 PM
太好吃了,就会不够吃。

查看全部评论(22)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3 02:18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