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味的2016圣诞节》 在家里过圣诞节,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做饭吃,真是一件舒适的美事!家宴,就以这张90英寸的桌子为限:只请桌旁可以坐下的客人,只做桌上可以摆下的菜肴。 今年大家都有点小忙,近友两家出门了,我们邀请一位老友和一对年轻的新朋友和我们共度圣诞夜。 H做了入口即化的烤猪排,野生白刺参,鲍鱼菇炒青江菜,私家麻婆豆腐,和姜葱烹大蟹 老朋友做了密制烤卤鸭 新朋友做了烤羊排 我做了排骨萝卜养生汤,虎皮尖椒,还和大跟班联手做了西班牙海鲜饭,paelle。用了巨大的阿根廷野生虾,新西兰绿海虹,藏红花,鸭腿肉,香肠和各种配方蔬菜和米。 还有各种酒水,水果和点心。最受欢迎的甜食竟然是芋头口味的海绵蛋糕! 不贴太多照片了,就是记录一下今年安静,但又美味的圣诞节。 ![]() 七个人而已。很多盘菜都见底了,包括海鲜饭都没剩下多少呢,那可是一个内缘直径12英寸的大砂锅!:-) 排骨汤也喝干了,豆腐也没了,羊排也没了,两个青菜也吃光了。战斗力还是蛮强大的呢 ![]() |
yi_ran: 高大上的圣诞晚餐(zt)
好几个要花功夫的菜呀。螃蟹和龙虾都是我不会杀的,每次都是蒸熟就吃了。![]()
海鲜饭太馋人了。...


youzi: 只举行桌子可以坐下的宴会,这也是游嫂近年来的理念。![]()
关于吃还是有很多话的,今天要出门,等有时间再来捣江湖。 ...
新年快乐!
语婷: 豆豆,你们那里有Costco吗?如果有就太好了。他们的海鲜,冰冻的也行。质量和大小应该都不错。
既然这么麻烦,那我就不学做了

语婷: 谢谢雾子摇旗助阵啦!![]()
加州的确得天独厚啊!加州人民不变吃货真的天理不容了~![]()
这里的中国超市太强大了。但是海鲜Costco应该也能见到比较大的冰 ...

语婷: 蓝鲸人敢吃羊肉吗?![]()
如果可以吃,羊排手艺一定要练啊!
我也是:新年的计划就是多做羊肉和鸭肉。![]()
海鲜饭也要多练练。先去找个更合适的锅吧。这 ...
mist: 太高大上了,都是好吃的啊,尤其是那盘海鲜饭,馋人啊。就是啊,我们到哪里去买这么新鲜的大个的海鲜呢,羡慕死你们住在加州的啊。盘子餐桌和那瓶酒都特别漂亮。 ...
漫人: 让人眼睛发绿!![]()
![]()

红豆: 很喜欢你家的海鲜饭。但是要想仿制也不太容易。我们这里买不到你们那里的海鲜也![]()
红豆: 很喜欢你家的海鲜饭。但是要想仿制也不太容易。我们这里买不到你们那里的海鲜也![]()
而且还没做到十全十美呢。米饭用的是泰国米,煮得有点偏软了。
需要再接再厉练。金凤: 语婷家宴太美味了,怪不得快吃光了胃口好就是最大的福气

yuren: 太好吃了,就会不够吃。

Charming:![]()
![]()
馋啊!



胃口好就是最大的福气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