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外加有了微信上形形色色的消息和祝福,LD居然重视起中国的传统节日了。 今天冬至,微信上一大堆饺子。可是女婿要带外孙来吃午饭,下午还在这里玩一会儿,所以没有时间包饺子。 快到中午,仍然没有女婿的消息,只好去问。答案是中午不来了。晚上来吃晚饭。既然如此,就包饺子好了。 虽然LD上班不在家,我还是不怵头。虽然猪肉没吃过,但猪跑还是看过多次的。为了避免发生太大问题,要面和得多多的,馅做得少少的,剂子做得大大的。出来的饺子,个大不要紧,有形即可。 可是一开包,就发现还是犯了大忌:面硬馅软。自己只好叹息,跟很多南方人介绍过和面的经验,面不怕和得软,软了可以随意加面粉。但不能太硬,硬了无法加水。这到了实践上,怎么就出漏子了呢? 好歹凑合吧。最后的结果是馅还是多了。正在思量,手机嘀嘀一响。女婿来电,外孙睡了,需要晚来。真是天助我也,再和面,把馅统统包了进去。 等到吃饭,已经很晚了,大家也都饿了。所以,无论实际质量如何,大家都说还可以吃,没白忙活。 |
swan.eagle: 大家都这么说,但就是本性难移啊![]()
mist: 天鹅,你要是真想自己走出去的话,向朋友请教,就会接触到许多事情和人,也许能改变你的环境和生活呢。

swan.eagle: 雾儿姐,虽然好吃的东西多,但由于我很呆很笨,都几乎不知道哪里能找到好吃的,自己又不会做,所以还是吃到的极少...
mist: 哎呀,天鹅,我可是羡慕你呢,国内多少好吃的啊,吃都吃不过来啊,我都要馋死了!!!

fanghua: 谢谢天鹅, 看来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淀粉。 美国用的是玉米粉。 啊? 头昏了!![]()

fanghua: 谢谢天鹅, 看来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淀粉。 美国用的是玉米粉。 啊? 头昏了!![]()
mist: 哪儿呀,聿人兄,咱们差不了几岁的。
swan.eagle: 芳华,勾芡用的要马铃薯淀粉,或者是洋冬芋粉,才够细滑呢,不过,红薯面做饺子我也只是见过蒸饺,没吃过。南瓜面饺子倒是吃过,是在糯米面里掺了南瓜面 ...

swan.eagle:![]()
![]()
好羡慕啊
,谁要是与姐姐一起生活可是前世修来的福啊,我就不行,只能简单地维持温饱
![]()
...
mist: 芳华,欢迎你随时来我这里,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什么,包括饺子!
好羡慕啊
,谁要是与姐姐一起生活可是前世修来的福啊,我就不行,只能简单地维持温饱

youzi: 谢谢,在这里说或者递小条都可以。不过,游嫂要知道我在这里请教和馅,肯定气晕了,游家饺子也是很有口碑的。
不过,我家饺子馅特别稀,咬开一包汤,我担心包不 ...
yuren: 谢谢夸奖了。
等你到我这个年龄,也就做姥姥/外婆了。
红豆: 来我家吃吧把雾儿也一道请来
fanghua: 听到了听到了, 什么时候到府上蹭顿饺子!![]()
swan.eagle: 聿仁哥,不用做成冻,我有一次好奇,加上人家好心,就教过我做灌汤包的手法,只需要把面皮团成型,再放馅进去,松松地捏严就可以了,很简单的...
语婷: 这这这,,算是阳光下面明晃晃地撒娇晒幸福!![]()
![]()
这么说,,聿兄是会“挤饺子”的银喽?
fanghua: 红薯面? 是地瓜面吗? 那不是勾芡用的吗? 应该比较软吧。第一次听说也可以用来包饺子。
fanghua: 红薯面? 是地瓜面吗? 那不是勾芡用的吗? 应该比较软吧。第一次听说也可以用来包饺子。![]()
,不过,红薯面做饺子我也只是见过蒸饺,没吃过。南瓜面饺子倒是吃过,是在糯米面里掺了南瓜面做的,好像
,也可能是烫熟的面粉里掺了南瓜面吧
,因为没有亲自做过,是凭兼听加想象应该这样的 
yuren: 我也觉得南方人经常吃汤圆啊。![]()
以前不富裕的中国,尤其是农村,吃顿饺子还是很不容易的。我老家,以种红薯为主,麦子的产量低,很少。好多人家只能吃红 ...

yuren: 我没包过,是因为聿嫂不让,我只能擀皮。我家传统是“挤”饺子,馅小边大。但是聿嫂是“包”饺子,馅大边小。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