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yuren:冬至饺子

2016-12-21 07:57 AM| 发布者: 昨夜雨| 查看: 853| 评论: 80|原作者: yuren|来自: 小站空间

摘要: 老了,外加有了微信上形形色色的消息和祝福,LD居然重视起中国的传统节日了。今天冬至,微信上一大堆饺子。可是女婿要带外孙来吃午饭,下午还在这里玩一会儿,所以没有时间包饺子。快到中午,仍然没有女婿的消息,只 ...

老了,外加有了微信上形形色色的消息和祝福,LD居然重视起中国的传统节日了。

今天冬至,微信上一大堆饺子。可是女婿要带外孙来吃午饭,下午还在这里玩一会儿,所以没有时间包饺子。

快到中午,仍然没有女婿的消息,只好去问。答案是中午不来了。晚上来吃晚饭。既然如此,就包饺子好了。

虽然LD上班不在家,我还是不怵头。虽然猪肉没吃过,但猪跑还是看过多次的。为了避免发生太大问题,要面和得多多的,馅做得少少的,剂子做得大大的。出来的饺子,个大不要紧,有形即可。

可是一开包,就发现还是犯了大忌:面硬馅软。自己只好叹息,跟很多南方人介绍过和面的经验,面不怕和得软,软了可以随意加面粉。但不能太硬,硬了无法加水。这到了实践上,怎么就出漏子了呢?

好歹凑合吧。最后的结果是馅还是多了。正在思量,手机嘀嘀一响。女婿来电,外孙睡了,需要晚来。真是天助我也,再和面,把馅统统包了进去。

等到吃饭,已经很晚了,大家也都饿了。所以,无论实际质量如何,大家都说还可以吃,没白忙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6-12-25 10:54 PM
swan.eagle: 大家都这么说,但就是本性难移啊    
确实是,人的性格是最难改变的。
引用 2016-12-25 09:41 PM
mist: 天鹅,你要是真想自己走出去的话,向朋友请教,就会接触到许多事情和人,也许能改变你的环境和生活呢。
大家都这么说,但就是本性难移啊   
引用 2016-12-25 09:36 PM
swan.eagle: 雾儿姐,虽然好吃的东西多,但由于我很呆很笨,都几乎不知道哪里能找到好吃的,自己又不会做,所以还是吃到的极少   ...
天鹅,你要是真想自己走出去的话,向朋友请教,就会接触到许多事情和人,也许能改变你的环境和生活呢。
引用 2016-12-25 09:26 PM
mist: 哎呀,天鹅,我可是羡慕你呢,国内多少好吃的啊,吃都吃不过来啊,我都要馋死了!!!
雾儿姐,虽然好吃的东西多,但由于我很呆很笨,都几乎不知道哪里能找到好吃的,自己又不会做,所以还是吃到的极少
引用 2016-12-25 09:17 PM
fanghua: 谢谢天鹅, 看来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淀粉。 美国用的是玉米粉。 啊? 头昏了!      
芳华,现在的超市有很多各种原料的淀粉,玉米淀粉,木瓜粉,等等,不过,最好用的还是传统的马铃薯淀粉
引用 2016-12-25 01:49 PM
fanghua: 谢谢天鹅, 看来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淀粉。 美国用的是玉米粉。 啊? 头昏了!      
你这话倒提醒了我,各地勾芡确实得使用本地的东西。所以使用红薯粉勾芡也是可能的。德国也是主要用玉米淀粉。马铃薯淀粉要贵得多。在大陆东北,都是用马铃薯淀粉的。而且德国的面粉都比马铃薯便宜多了。不知为什么。
引用 2016-12-25 01:44 PM
mist: 哪儿呀,聿人兄,咱们差不了几岁的。
孩子毕业,结婚,生子,也就几年的功夫吗。:-))
引用 2016-12-25 11:38 AM
swan.eagle: 芳华,勾芡用的要马铃薯淀粉,或者是洋冬芋粉,才够细滑呢 ,不过,红薯面做饺子我也只是见过蒸饺,没吃过。南瓜面饺子倒是吃过,是在糯米面里掺了南瓜面 ...
谢谢天鹅, 看来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淀粉。 美国用的是玉米粉。 啊? 头昏了!    
引用 2016-12-25 12:41 AM
swan.eagle:           好羡慕啊 ,谁要是与姐姐一起生活可是前世修来的福啊,我就不行,只能简单地维持温饱       ...
哎呀,天鹅,我可是羡慕你呢,国内多少好吃的啊,吃都吃不过来啊,我都要馋死了!!!
引用 2016-12-24 11:51 PM
mist: 芳华,欢迎你随时来我这里,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什么,包括饺子!
       好羡慕啊 ,谁要是与姐姐一起生活可是前世修来的福啊,我就不行,只能简单地维持温饱   
引用 2016-12-24 11:05 PM
youzi: 谢谢,在这里说或者递小条都可以。不过,游嫂要知道我在这里请教和馅,肯定气晕了,游家饺子也是很有口碑的。
不过,我家饺子馅特别稀,咬开一包汤,我担心包不 ...
哈哈,为了不让游嫂生气,我就不教你怎么和馅儿了:)))

听你这么一说,游嫂包的饺子太好吃了!
引用 2016-12-24 11:04 PM
yuren: 谢谢夸奖了。
等你到我这个年龄,也就做姥姥/外婆了。
哪儿呀,聿人兄,咱们差不了几岁的。
引用 2016-12-24 11:03 PM
红豆: 来我家吃吧 把雾儿也一道请来
都来我家,咱们一起包饺子!
引用 2016-12-24 11:03 PM
fanghua: 听到了听到了, 什么时候到府上蹭顿饺子!      
芳华,欢迎你随时来我这里,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什么,包括饺子!
引用 2016-12-24 09:36 AM
swan.eagle: 聿仁哥,不用做成冻,我有一次好奇,加上人家好心,就教过我做灌汤包的手法,只需要把面皮团成型,再放馅进去,松松地捏严就可以了,很简单的   ...
原来是这样做啊!难怪LD说我的方法不正宗。但是她也不知道怎么做。
引用 2016-12-24 09:34 AM
语婷: 这这这,,算是阳光下面明晃晃地撒娇晒幸福!    

这么说,,聿兄是会“挤饺子”的银喽?
我会挤饺子。但没做过几次。所以实践上还不行。
引用 2016-12-24 09:32 AM
fanghua: 红薯面? 是地瓜面吗? 那不是勾芡用的吗? 应该比较软吧。第一次听说也可以用来包饺子。   
红薯就是山东人的地瓜。勾芡就像天鹅所说,是土豆,即马铃薯粉。我见过红薯,地瓜,土豆,马铃薯混叫的,不知你是不是也混了。

红薯面不筋道,不是做饺子皮的材料。农村穷,就用它做了,或许需要掺一点面粉。

我老家过去以红薯为主粮。冬季和初春可以吃红薯。夏秋季就吃红薯干和红薯粉。通常秋天收完红薯后,把它切成片晒干,以后煮着吃。这样可以存放很长时间。也可把它磨成粉,做面条,烙饼等。吃红薯过多对胃不好,会导致胃酸过多。
引用 2016-12-24 01:45 AM
fanghua: 红薯面? 是地瓜面吗? 那不是勾芡用的吗? 应该比较软吧。第一次听说也可以用来包饺子。   
芳华,勾芡用的要马铃薯淀粉,或者是洋冬芋粉,才够细滑呢 ,不过,红薯面做饺子我也只是见过蒸饺,没吃过。南瓜面饺子倒是吃过,是在糯米面里掺了南瓜面做的,好像 ,也可能是烫熟的面粉里掺了南瓜面吧 ,因为没有亲自做过,是凭兼听加想象应该这样的
引用 2016-12-24 01:14 AM
yuren: 我也觉得南方人经常吃汤圆啊。

以前不富裕的中国,尤其是农村,吃顿饺子还是很不容易的。我老家,以种红薯为主,麦子的产量低,很少。好多人家只能吃红 ...
红薯面? 是地瓜面吗? 那不是勾芡用的吗? 应该比较软吧。第一次听说也可以用来包饺子。   
引用 2016-12-23 10:16 PM
yuren: 我没包过,是因为聿嫂不让,我只能擀皮。我家传统是“挤”饺子,馅小边大。但是聿嫂是“包”饺子,馅大边小。 ...
这这这,,算是阳光下面明晃晃地撒娇晒幸福!   

这么说,,聿兄是会“挤饺子”的银喽?

查看全部评论(80)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3 03:2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