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去听马友友的演奏, 距上次看到他快四十年了, 自是很兴奋啊! 那时我还在高中上学, 报上对他的描述是“ 明日之星” 这么多年来, 他早是名满天下的大提琴家了。 结果, 那天音乐会开始没多久, 我居然咳起来, 而且没法停的, 一起去的朋友忙着给我一颗薄荷糖, 稍稍压下去, 但是还是从肚子里想咳, 那感觉真是不好 ,非常难堪, 恨不得夺门而出! 情急之下, 我想起从前有人给我发微信还是电邮之类的, 说到手腕上的一个穴道, 也不知道做什么的, 我就用右手的虎口握住左手的手腕内侧, 用力压住, 没几秒钟, 居然就镇住了! 我后来发现是音乐厅里的一个送风口, 隔一阵子就吹风, 我的气管特别敏感, 发现后我就把围巾系上。 我先也想会不会是巧合而已, 等到下半场马友友出场了, 又是一阵风来, 我又觉得一阵咳嗽来袭, 这次, 我赶紧再按那个穴道,只咳了一两下,真就不咳了。 回家后, 我查了一下, 那个穴道叫内关穴。 写着“ 哮喘急性发作:按揉内关可稳定情绪,缓解支气管平滑肌痉挛,从而控制哮喘”。它真的帮我止咳了耶! 赶紧上来宣传一下, 咱老中医的办法就是棒! ![]() |
blue: 谢谢分享. 记个笔记. 明天跟闺蜜去听马友友.
真好!野野蜂: 网上溜狗,说这个穴位是管心绞痛胸闷胃痛呕吐等等,就是没提咳嗽。你实践过,当然可靠,但也感觉中医确实不好学习。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