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过世后, 我觉得而今而后, 没有什么过不了的悲伤了, 日子静静地过着, 少了大悲, 也无大喜。。。直到这几天, 狗儿因为吃了生的米和 Gold Fish, 居然病得奄奄一息的, 我才惊觉, 我还是过不了离别这一关。 收养它时, 是在前次心疼后的很多年很多年以后, 因为孩子们要, 我也就冒着再一次的心疼, 把它领进门, 初时, 它可爱的外表的确让我很自然地去疼它, 照顾它, 后来它的调皮和贪吃, 着实让我头疼不已, 但是怎么办, 已经和它有了感情, 不乖就不乖吧! 每次气起来就说 “ 再不乖把你送走! ” , 后来小孩都会哈哈笑说 “ 妈妈,你都说了一千次了! ” 孩子们是知道他们老妈的软肋的! 好像多了个孩子, 我开始又有了孩子小时候的口头禅 “ 哎呀, 走一步, 跟一步的, 妈妈做饭呀! ” 要不 “ 听话, 要不妈妈生气了! ”。。。 我洗澡时, 它在门口等着, 我上楼, 它亦步亦趋, 我坐下看书, 它一个健步跳上沙发躺下, 然后把它的一只大手掌放在我腿上, 好像说 “ 我是你的宝贝,是吧! ” 出远门回来时, 它对我的叫声是既撒娇又生气地质问, “ 你去哪儿了? 把我丢下这么久!” 每次这样, 孩子总说, 它只有对你才这样。。。。。就这样, 又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的心跟这个小东西连上了, 而且越来越紧! 也许它也老了, 之前几次因为贪吃而闹肚子, 几天就恢复了, 可是这次, 它吐过拉过后,不吃不喝, 却只怔怔地看着我, 眼神里有着一种淡淡的幽怨,看得我眼泪在眼里打转 “ 狗狗乖, 吃点东西好吗? ” 我把它抱在怀里,轻摇着它, 轻声地跟它说着,一次又一次, 它紧闭着嘴, 把头往后仰着。 带它去看了医生, 回来还是有脱水的情况, 晚上再送去急诊, 看着它弱地连好奇的力气都没有, 就趴在垫子上, 护士送来一张长长的估价单,我无法想象把它交给别人,在冷冷地手术枱上被开肠破肚。。。。 我对护士摇摇头说 “ 你就让它别脱水就好! ” 打了食盐水后, 我把它带了回家, 心里决定, 就是要让它走, 也要握着它的大手掌, 让它知道我们是那么在乎它的! 都说狗就是11, 12岁的年纪, 领回它时, 它才四岁, 它的前主人把它送来前, 先送去狗美容院, 毛剪得漂漂亮亮地, 长长的耳朵有着卷卷的毛, 身体部分则剪得短短地,贴在身上, 它来的那几天, 每个孩子都笑得好开心呀, 即使在秋天, 一个凋零的季节里, 他们的笑容比那红叶还灿烂! 他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狗狗了! 从此以后, 我们家最常上镜头的是它! 转眼7 年了。。。。。 别那么准时吧,狗狗!妈妈说“不听话就把你送走!” 是骗你的, 你懂得的, 不是?! 狗狗不走, 听话! 11/10/15 |
hanxin: 抱抱芳华。为你的狗狗祝福。

seaside: Costco 大半包 is a big size. I guess that the dog just ate too much and needed a few days to consume the food. Eating too much can be very painful. ...
八月风: 太好了。狗狗加油!

fanghua: 谢谢各位, 连打了三天的盐水, 它终于肯吃点东西了!![]()
狗狗加油!
fanghua: 谢谢各位, 连打了三天的盐水, 它终于肯吃点东西了!![]()
狗狗加油!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