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心情世界 查看内容

芳华:狗狗不走

2015-11-10 06:31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1050| 评论: 18|原作者: fanghua

摘要: 母亲过世后, 我觉得而今而后, 没有什么过不了的悲伤了, 日子静静地过着, 少了大悲, 也无大喜。。。直到这几天, 狗儿因为吃了生的米和 Gold Fish, 居然病得奄奄一息的, 我才惊觉, 我还是过不了离别这一关。 ...

母亲过世后, 我觉得而今而后, 没有什么过不了的悲伤了, 日子静静地过着, 少了大悲, 也无大喜。。。直到这几天, 狗儿因为吃了生的米和 Gold Fish,  居然病得奄奄一息的, 我才惊觉, 我还是过不了离别这一关。

收养它时, 是在前次心疼后的很多年很多年以后, 因为孩子们要, 我也就冒着再一次的心疼, 把它领进门, 初时, 它可爱的外表的确让我很自然地去疼它, 照顾它, 后来它的调皮和贪吃, 着实让我头疼不已, 但是怎么办, 已经和它有了感情, 不乖就不乖吧! 每次气起来就说 “ 再不乖把你送走! ” , 后来小孩都会哈哈笑说 “ 妈妈,你都说了一千次了! ” 孩子们是知道他们老妈的软肋的!


好像多了个孩子, 我开始又有了孩子小时候的口头禅 “ 哎呀, 走一步, 跟一步的, 妈妈做饭呀! ” 要不 “ 听话, 要不妈妈生气了! ”。。。 我洗澡时, 它在门口等着, 我上楼, 它亦步亦趋, 我坐下看书, 它一个健步跳上沙发躺下, 然后把它的一只大手掌放在我腿上, 好像说 “ 我是你的宝贝,是吧! ” 出远门回来时, 它对我的叫声是既撒娇又生气地质问, “ 你去哪儿了? 把我丢下这么久!” 每次这样, 孩子总说, 它只有对你才这样。。。。。就这样, 又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的心跟这个小东西连上了, 而且越来越紧!


也许它也老了, 之前几次因为贪吃而闹肚子, 几天就恢复了, 可是这次, 它吐过拉过后,不吃不喝,  却只怔怔地看着我, 眼神里有着一种淡淡的幽怨,看得我眼泪在眼里打转 “ 狗狗乖, 吃点东西好吗? ” 我把它抱在怀里,轻摇着它,  轻声地跟它说着,一次又一次,  它紧闭着嘴, 把头往后仰着。 带它去看了医生, 回来还是有脱水的情况, 晚上再送去急诊, 看着它弱地连好奇的力气都没有, 就趴在垫子上, 护士送来一张长长的估价单,我无法想象把它交给别人,在冷冷地手术枱上被开肠破肚。。。。 我对护士摇摇头说 “ 你就让它别脱水就好! ”  打了食盐水后, 我把它带了回家, 心里决定, 就是要让它走, 也要握着它的大手掌, 让它知道我们是那么在乎它的!  


都说狗就是11, 12岁的年纪, 领回它时, 它才四岁, 它的前主人把它送来前, 先送去狗美容院, 毛剪得漂漂亮亮地, 长长的耳朵有着卷卷的毛, 身体部分则剪得短短地,贴在身上, 它来的那几天, 每个孩子都笑得好开心呀, 即使在秋天, 一个凋零的季节里, 他们的笑容比那红叶还灿烂! 他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狗狗了! 从此以后, 我们家最常上镜头的是它!


转眼7 年了。。。。。 别那么准时吧,狗狗!妈妈说“不听话就把你送走!” 是骗你的, 你懂得的, 不是?!


狗狗不走, 听话! 


11/10/15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5-11-15 04:05 AM
hanxin: 抱抱芳华。为你的狗狗祝福。
谢谢韩欣!好久不见!
它好了, 又皮了, 但是因为曾经差点儿失去, 对它更宽容了!
引用 2015-11-15 04:03 AM
seaside: Costco 大半包 is a big size.  I guess that the dog just ate too much and needed a few days to consume the food.  Eating too much can be very painful.  ...
当时它就是不吃不喝,严重脱水令人担心!整个肚子都瘪了!
引用 2015-11-12 06:05 PM
抱抱芳华。为你的狗狗祝福。
引用 2015-11-12 05:38 PM
Costco 大半包 is a big size.  I guess that the dog just ate too much and needed a few days to consume the food.  Eating too much can be very painful.  I had a bad experience when I was in the country side.
引用 2015-11-12 01:41 PM
谢谢星光,老巫,丝丝和恒禾, 它终于慢慢恢复它的调皮了!
之前的奄奄一息,不吃不喝和哀怨的眼神很让人揪心,因为狗和人很接近,那种感情的联结是很强的。

Seaside, 主要是生brown rice 造成它的大问题,加上大半包Costco 的Gold Fish 可能更加重病情,
引用 2015-11-12 11:58 AM
I just realized that the Gold Fish was a goldfish biscuit.  But I can't understand why the dog got sick from eating the goldfish biscuit.
引用 2015-11-11 06:11 PM
抱抱!深有同感。以前没有养狗狗不理解狗爸爸和狗妈妈们的心情,自从8年前女儿开始养狗和猫后,我也很自然加入了狗妈妈的行列。
引用 2015-11-11 05:32 PM
八月风: 太好了。狗狗加油!
很高兴看到狗狗好些了!

深有同感, 我是狗妈妈, 狗吾狗以及天下之狗。 祝你的狗狗早日康复!
引用 2015-11-11 03:41 PM
加油!
引用 2015-11-11 02:52 PM
抱抱,很高兴看到狗狗好些了。
引用 2015-11-11 12:12 PM
谢谢阿福,八月, 依然,丝丝!   
唉!咱这些猫狗经, 只有狗爸妈, 猫爸妈明白!   
引用 2015-11-11 10:25 AM
fanghua: 谢谢各位, 连打了三天的盐水, 它终于肯吃点东西了!   
狗狗加油!
昨天又到你的相册去看了狗狗。好漂亮的狗狗!加油!
引用 2015-11-11 02:11 AM
fanghua: 谢谢各位, 连打了三天的盐水, 它终于肯吃点东西了!   
狗狗加油!
太好了。狗狗加油!
引用 2015-11-11 12:31 AM
谢谢各位, 连打了三天的盐水, 它终于肯吃点东西了!  
狗狗加油!
引用 2015-11-10 09:33 PM
抱抱芳华。也抱抱狗狗。
引用 2015-11-10 05:29 PM
呀,我家的Alex前几天也偷吃了两小块goldfish,三儿忘记放在了地上,它眼神好一下子抢我前面拿到了.我冒着被它抓的危险抢了回来,但它已经吃下两块.

我们虽然只养了一只猫,但我也是已经把它当小女儿来养了.去年夏天它刚来几个月时病了一场,咳嗽,嗓子里有痰,晚上睡觉有时好象喘不上气似的,我把它放我床上,一晚上没睡,生怕它有意外.幸亏第二天它好起来了.

每一个生命都不一样,每一次离别,都是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划一道新的伤口.抱抱.想哭就哭吧.
引用 2015-11-10 05:27 PM
抱抱芳华。也抱抱狗狗。
引用 2015-11-10 05:25 PM
抱抱芳华。希望你的狗狗能闯过这一关!

查看全部评论(1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4:2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