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时尚生活 查看内容

二楼:驳斥一下主任的“伪科学”

2015-5-21 12:54 P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732| 评论: 23|原作者: 二楼

摘要: 主任给小站站民大道热水是否及时的科学知识,看得我大笑。 热水铜管一定有保温,国内一般采用内衬铜管或内衬不锈钢管,不可能热水管赤果果裸露在外,也不节能啊,那么怎么能做到龙头一开就有热水呢?首先你要保持热 ...

主任给小站站民大道热水是否及时的科学知识,看得我大笑。

热水铜管一定有保温,国内一般采用内衬铜管或内衬不锈钢管,不可能热水管赤果果裸露在外,也不节能啊,那么怎么能做到龙头一开就有热水呢?




首先你要保持热水炉一直开启状态(我们穷人家是用时开,不用时关闭),要让龙头开启就及时有热水,这是取决于热水回水管的接点位置,大多数人家为减少墙体埋管将热水回水管在立管上接入热水供水管,这样开启龙头会有一段冷水;反之,将热水回水管直接接在热水供水管出口附近,那你就能开启龙头就有热水了。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5-5-22 09:58 PM
seaside: To get 热水循环, it needs a pump to run all the time and 热水管保温.  It will cost lot energy.
真知灼见。
引用 2015-5-22 09:57 PM
youzi: 这个真的和保温没有关系。要放多少冷水跟房子的大小,设计的合理性有关。只有循环系统需要保温。

像主任的大房子,肯定要放掉很多冷水的,除非循环水管到每一个 ...
同意你的观点。

给一个相反的例子:以前工作过的实验室的厕有一段时间出了一个大问题:冷水管里放出来的都是热水,而且烫手。我曾让它流了15分钟,仍然烫手。估计冷水管与热水管(或者暖气管)有一段平行且靠得很近的地方。

洗热水澡要先放冷水,固然麻烦;实际上没有冷水比没有热水更可怕。在大学时就碰到过澡堂冷水管突发故障,喷头里出来的只有热水,已经打了肥皂的同学在那里跳脚,就是没有办法洗。但如果是只有冷水还是可以对付的。
引用 2015-5-22 09:22 PM
老巫: 感觉上这边民居热水系统都不是循环的(应该说我见过的都不是)。这肯定不是技术问题,说到底,美国能源还是便宜。

我家水管基本上都在墙里,但地下室很长一段铜 ...
其实绝大多数中国居民住在都是开放式热水的,只有新建高档小区会统一提供热水系统,别墅或大面积住在也会采用循环水系统。
引用 2015-5-22 09:20 PM
滨州: 俺住过芝加哥、新泽西州几个小镇和宾州几个地方,都没有循环系统。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先在旁边的水龙头刷牙什么的,凉水用热了就洗澡。夏天更简单。开始洗澡时 ...
好主意
引用 2015-5-22 09:19 PM
昨夜雨: "商榷"一下就好了,用不着“驳斥”这样的词语。其实米国的民居标准是早年定的,确实有很多落后的需要改进的地方。而不一定是“伪科学”。   ...
本来就是与主任打打闹闹白相相,被这么一说我怕了
引用 2015-5-22 04:30 PM
AprilFool: 没怎么看明白。相信二楼MM一定是对的!

我们在美国住过的房子都有热水管不保温的问题,洗澡时总是要先放一段凉水后才会有热水的,估计这在美国民房中是普遍现象 ...
      
引用 2015-5-22 11:13 AM
To get 热水循环, it needs a pump to run all the time and 热水管保温.  It will cost lot energy.
引用 2015-5-22 10:04 AM
昨夜雨: 被老巫同学这么一说,这个“人民内部的矛盾”就成了“敌我矛盾”了。
1% vs. 99%  :)
引用 2015-5-22 09:55 AM
二楼: 想知道你家的热水系统不是循环的?
感觉上这边民居热水系统都不是循环的(应该说我见过的都不是)。这肯定不是技术问题,说到底,美国能源还是便宜。

我家水管基本上都在墙里,但地下室很长一段铜管是裸露的。我想过要包起来,算一下要好几十美元,也就算了。
引用 2015-5-22 09:28 AM
老巫: 支持二楼!在鸡蛋和墙之间,那是一定要站在鸡蛋一边。:)
被老巫同学这么一说,这个“人民内部的矛盾”就成了“敌我矛盾”了。
引用 2015-5-22 09:07 AM
支持二楼!在鸡蛋和墙之间,那是一定要站在鸡蛋一边。:)
引用 2015-5-22 08:40 AM
"商榷"一下就好了,用不着“驳斥”这样的词语。其实米国的民居标准是早年定的,确实有很多落后的需要改进的地方。而不一定是“伪科学”。
引用 2015-5-22 08:07 AM
俺住过芝加哥、新泽西州几个小镇和宾州几个地方,都没有循环系统。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先在旁边的水龙头刷牙什么的,凉水用热了就洗澡。夏天更简单。开始洗澡时用凉水,冷热交替,洗得刺激。
引用 2015-5-22 02:27 AM
youzi: 这个真的和保温没有关系。要放多少冷水跟房子的大小,设计的合理性有关。只有循环系统需要保温。

像主任的大房子,肯定要放掉很多冷水的,除非循环水管到每一个 ...
工科的
引用 2015-5-22 02:27 AM
AprilFool: 我父母住的小区是父亲工作的设计院自己设计的,有很多简单实用的小东东,比如太阳能热水器等等。冬天的晚上大院为居民区定时统一供应热水,那些热水管都是用厚厚 ...
太阳能既经济有环保,前段时间国内大宣传,甚至审图作为节能要求,但最近好像不提了,听说太阳能效率低,北方阳光好但寒冷,南方不太冷但阴雨天多,现在一般设置太阳能都作为辅助,电能要考虑100%。
引用 2015-5-22 02:22 AM
AprilFool: 没怎么看明白。相信二楼MM一定是对的!

我们在美国住过的房子都有热水管不保温的问题,洗澡时总是要先放一段凉水后才会有热水的,估计这在美国民房中是普遍现象 ...
想知道你家的热水系统不是循环的?
引用 2015-5-22 02:21 AM
统一回复

游子说的对,如果热水系统是循环的,这样一定得保温热水管,如果你希望及时出热水,就需要把回水管接在出水管附近,反之接在热水立管上就会有一段冷水。

我不知道美国热水管不保温是不是没有循环系统,就跟我们国内大多数家庭,买个热水器,热水龙头开启时才启动热水器,这样开头一定是冷水的。
引用 2015-5-21 11:52 PM
AprilFool: 我父母住的小区是父亲工作的设计院自己设计的,有很多简单实用的小东东,比如太阳能热水器等等。冬天的晚上大院为居民区定时统一供应热水,那些热水管都是用厚厚 ...
这个真的和保温没有关系。要放多少冷水跟房子的大小,设计的合理性有关。只有循环系统需要保温。

像主任的大房子,肯定要放掉很多冷水的,除非循环水管到每一个房子的放水的地方。但那样就更浪费能源了,即使水管保温。
引用 2015-5-21 11:45 PM
不管怎么样,二楼总是对的,不对也对!(部分ZT)。
引用 2015-5-21 11:35 PM
我父母住的小区是父亲工作的设计院自己设计的,有很多简单实用的小东东,比如太阳能热水器等等。冬天的晚上大院为居民区定时统一供应热水,那些热水管都是用厚厚的保温层包着的。

查看全部评论(23)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7-13 10:1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