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心情世界 查看内容

昨夜雨:自由与幸福

2014-5-6 06:45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798| 评论: 23|原作者: 昨夜雨

摘要: 上午,老板发来一个电邮通知——友队的一个项目获得公司嘉奖,要举行一个小范围的颁奖仪式,我们必须去出席助阵。因为是同一个老板管理下的项目,对这个项目我平时也有所耳闻。今天获奖的这个项目,是一个公司资源管 ...
上午,老板发来一个电邮通知——友队的一个项目获得公司嘉奖,要举行一个小范围的颁奖仪式,我们必须去出席助阵。

因为是同一个老板管理下的项目,对这个项目我平时也有所耳闻。今天获奖的这个项目,是一个公司资源管理与预测的自动化系统。和以往常规的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的是,这个系统带有BI(business intelligence)模块,借助于大数据的理念,可以让决策者对公司资源的走向进行预测与调控。这个模块对于决策者来说很有意义。

按理说这个项目获奖是一件好事,只是我所在的小组与这个项目无关,而且这种小范围的颁奖仪式,没有任何福利,连咖啡都要自己泡好了带进会议室。所以,我准备就带着耳朵去开会。

我坐在一个获奖的同事边上,耳朵里听着那个颁奖者的励志说辞,心里还想着我手机上的2048。无意间我注意到我的同事的咖啡杯上有这么一句话——

  Do what you like.  Like what you do.

嗯,我喜欢!这么很简单而又很有哲理的一段话。“Do what you like” 就是自由,就是freedom。“Like what you do"才能幸福,才能感到happiness。对吗?(图片来自网络。请注意这句话已经被注册了,不能随便用在商业目的上!

我想,在职场上混到今天的我们,往往不再是五斗米的问题了。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和经验的积累,我们的锐气渐失,疲惫日增。能不能继续混下去,还是要看我们从工作中所得到的自由与幸福的感受。百分百的自由和百分百的幸福,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我们的目标不变,就是既要自由,也要幸福。用老话说,就是要随心所"遇",随遇而安。

坐在这个会议室里为友队助威,可能不能算作Do what I like”。可是意外中发现一段警句,也可以让我多少感到“Like what I do"。

得其所哉,乐其所哉。So, Life still is good!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5-9 05:03 PM
niv080922: 『Do what you like.  Like what you do.』

真喜欢这句话!谢谢风雨share.  

有时候随心所欲做了一件事或说了一句话,不见得喜欢那件事/那句话(我的体验); ...
谢谢你喜欢这句话。
引用 2014-5-9 05:03 PM
东少: 多数人不能“Do what you like",顶多“Like what you do"阿Q一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Like what you do”是可以用来AQ的。但是为什么多数人就不能“Do what you like"?这点不赞同。
引用 2014-5-9 05:01 PM
yi_ran: 呵呵,like what you do 也应该可以引伸,比如,杜欣欣写过,印度人的婚姻是爱你娶的女人。广义上,珍爱珍惜自己拥有的。 ...
说得很对。赞同。
引用 2014-5-9 01:09 PM
『Do what you like.  Like what you do.』

真喜欢这句话!谢谢风雨share.  

有时候随心所欲做了一件事或说了一句话,不见得喜欢那件事/那句话(我的体验);因此这箴言的后一句直如警句一般。
引用 2014-5-8 11:00 AM
多数人不能“Do what you like",顶多“Like what you do"阿Q一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引用 2014-5-8 08:16 AM
呵呵,like what you do 也应该可以引伸,比如,杜欣欣写过,印度人的婚姻是爱你娶的女人。广义上,珍爱珍惜自己拥有的。
引用 2014-5-8 06:52 AM
星光: Do what you like.  Like what you do.

得其所哉,乐其所哉!

说得真好!
谢谢!
引用 2014-5-8 06:48 AM
文章: 这句话前半句100%正确,是人都想这样。后半句要分场合,比如上班的8小时就很难是你喜欢做的事,下班后还差不多。除非学的专业就是喜欢的事情,两部分可以统一起 ...
后半句是关于心态的调整。所谓“随遇而安”的意思。
引用 2014-5-8 12:20 AM
Do what you like.  Like what you do.

得其所哉,乐其所哉!

说得真好!
引用 2014-5-7 08:49 PM
这句话前半句100%正确,是人都想这样。后半句要分场合,比如上班的8小时就很难是你喜欢做的事,下班后还差不多。除非学的专业就是喜欢的事情,两部分可以统一起来。
引用 2014-5-7 03:49 PM
hanxin: 相比之下,我觉得在学校工作自由度要大些。所以我也应该知足了。
对。知足常乐。
引用 2014-5-7 03:46 PM
王木木: 雨兄,

“Life is good”这种通俗话,只要不用人家登记的图案(或字型),任何人都可以用,商业场合也可以,他们可以骚扰,但告不赢专利官司的。 ...
谢谢琳兄的指正。我也是半开玩笑。:) 注册是那个“pattern”,不是那句话的本身。
引用 2014-5-7 01:45 PM
相比之下,我觉得在学校工作自由度要大些。所以我也应该知足了。
引用 2014-5-7 01:30 PM
阿理郎: 得其所哉,得其所哉!
得其所哉,乐其所哉!
引用 2014-5-7 01:15 PM
ZYY: 大夏天,我在菜地,面向黄土背朝天,大汗淋漓,一身脏兮兮,内心感受的是生活真美好。
得其所哉,得其所哉!
引用 2014-5-7 12:44 PM
雨兄,

“Life is good”这种通俗话,只要不用人家登记的图案(或字型),任何人都可以用,商业场合也可以,他们可以骚扰,但告不赢专利官司的。
引用 2014-5-7 11:42 AM
炉匠: 昨天晚上12点半我还在实验室,想的就是"这不就是我喜欢做的吗"? 也算幸福把,就是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大夏天,我在菜地,面向黄土背朝天,大汗淋漓,一身脏兮兮,内心感受的是生活真美好。
引用 2014-5-7 10:29 AM
炉匠: 昨天晚上12点半我还在实验室,想的就是"这不就是我喜欢做的吗"? 也算幸福把,就是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您这叫做随心所"遇"了。
引用 2014-5-7 10:28 AM
老巫: 还是更喜欢前面的图。:)
特别赠送:
引用 2014-5-7 10:19 AM
ZYY: 好心态,阳光思维。
就是感到这句话很简洁很实在,不记录一下说不过去。

查看全部评论(23)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4 04:2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