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文学艺术 查看内容

梦丝:问候我的几个老朋友

2014-2-7 09:31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593| 评论: 26|原作者: ms_lt

摘要: 问候我的几个老朋友:花豪蛮蛮, 花清脉脉, 花雾漫漫, 花语亭亭: 没什么就是想你们了。这几天,脑子总是翻转红楼梦 第三十七回 “秋爽斋偶结海棠社 蘅芜苑夜拟菊花题”里的这首,特别是前二句:咏白海棠-林黛玉半 ...
问候我的几个老朋友:

花豪蛮蛮, 花清脉脉, 花雾漫漫, 花语亭亭: 没什么就是想你们了。

这几天,脑子总是翻转<红楼梦> 第三十七回 “秋爽斋偶结海棠社 蘅芜苑夜拟菊花
题”里的这首,特别是前二句:


咏白海棠-林黛玉

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
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月窟仙人缝缟抉,秋闺怨女拭啼痕。
娇羞默默同谁诉,倦倚西风夜已昏。


咏白海棠-薛宝钗:

 

珍重芳姿昼掩门,自携手瓮灌苔盆.

胭脂洗出秋阶影,冰雪招来露砌魂.

淡极始知花更艳,愁多焉得玉无痕.

欲偿白帝凭清洁,不语婷婷日又昏。



你们中午好!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2-9 10:21 PM
niv080922: 花丝缕缕纤纤,多亏我今天白天才看见这个,要是半夜看见,也定跳上来。一股暖流...  杨子小丝,你的友情让我鼻酸 (75% ZT)
[img]http://smallstation.net/stati ...
中堂好诗!!!

我现在就去张罗开诗社的事情,。 中堂,我把它开在首页的文艺园地好吗?
引用 2014-2-9 08:20 PM
花丝缕缕纤纤,多亏我今天白天才看见这个,要是半夜看见,也定跳上来。一股暖流...  杨子小丝,你的友情让我鼻酸 (75% ZT)

附议雾儿,咱这就结社好不,新旧体裁都上,再给诗社起个名字。雾儿出 ‘花间堂’ ,别人接茬出,小丝 has the final say。千万不能走了凡草,她出手就有意境。

我,赶上人说,偏是臭扑克 牌瘾大;我看完小丝这帖,就思索起来,有了一句,然后立刻出去照了相。这就献丑,权效她们联诗时的 “一夜北风紧”,


应时   
(by niv)

故乡天气到柴门,冻裂阶前旧瓦盆。
白雪翩翩迎皓魄,花丝缕缕启诗魂。
上元春灯曳远影,中厅拙妇扫尘痕。
旖旎斛兰新含蓓,勤妆冬夏与朝昏。



引用 2014-2-8 11:29 PM
语婷: 喜欢这个“花丝缕缕”~
拜个晚年,祝马年吉祥如意~
婷子,也祝你马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谢谢你喜欢“花丝缕缕”,以后就这样称呼丝丝了:)))
引用 2014-2-8 04:05 AM
没被问候也献花! (100%ZT)。
引用 2014-2-8 01:32 AM
瞧瞧,还是作幺女的厉害!一想就能吆喝出一串人马来。。
------------
答话里有“马”字,是不是可以向谁领个红包钱?
哦对了,我这当姐姐的都忘了,赶紧回家埋些红包吧~
引用 2014-2-8 01:27 AM
mist: 亲爱的丝丝,看到被你提起,一股暖流。。。
那丝丝你呢?花丝灿灿/花丝缕缕,还是花梦点点?
要不结成花社吧?取名“花间堂”,或是“花前月下”,或是“花好月 ...
喜欢这个“花丝缕缕”~
拜个晚年,祝马年吉祥如意~
引用 2014-2-8 12:51 AM
亲爱的丝丝,看到被你提起,一股暖流。。。
那丝丝你呢?花丝灿灿/花丝缕缕,还是花梦点点?
要不结成花社吧?取名“花间堂”,或是“花前月下”,或是“花好月圆”?:)))
你引的红楼梦这两首诗,俺最喜欢的是下面几句:
“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淡极始知花更艳”
杨子小丝,你的友情伴我入梦!
引用 2014-2-8 12:44 AM
fancao: 别人倒也罢了,都是不常来后院的,这雾儿最近也不见了,大概太忙了吧。
凡草,多谢,是太忙了。周末好!
引用 2014-2-8 12:44 AM
ms_lt: 徒儿, 休得顽皮无礼!  还不替师父张灯结彩,等待老友来相会。
哈,哈:)))
引用 2014-2-8 12:25 AM
别人倒也罢了,都是不常来后院的,这雾儿最近也不见了,大概太忙了吧。
引用 2014-2-7 09:03 PM
瘦舟: 哪几个老朋友? 管他呢, 梦丝美女好!
瘦舟老兄新年好!  什么时候会再见宏文?对上一篇记忆深刻呀。
引用 2014-2-7 08:49 PM
哪几个老朋友? 管他呢, 梦丝美女好!
引用 2014-2-7 08:24 PM
草儿: 没被问候也要问候!     梦丝美女好!
亲爱的草儿,新春快乐!
引用 2014-2-7 08:21 PM
没被问候也要问候!    梦丝美女好!
引用 2014-2-7 07:54 PM
发哥: 不会吧?铁杆也出家。就算效法妙玉当个风流佛门子弟罢了。
贫尼瞎贫呢!  
引用 2014-2-7 07:48 PM
ms_lt: 多谢施主的鲜花, 贫尼这厢有礼了!
不会吧?铁杆也出家。就算效法妙玉当个风流佛门子弟罢了。
引用 2014-2-7 06:19 PM
金凤: 没被问候也献花!
多谢施主的鲜花, 贫尼这厢有礼了!
引用 2014-2-7 06:16 PM
nj89: 师父的意思是“被问候的不来,没被问候的偏来&quot;?
徒儿, 休得顽皮无礼!  还不替师父张灯结彩,等待老友来相会。
引用 2014-2-7 05:37 PM
没被问候也献花!
引用 2014-2-7 04:50 PM
ms_lt: 问候蜂蜂,海师兄和牛徒弟。

“一网不捞鱼,二网不捞鱼,三网捞个小尾巴尾巴尾巴鱼。”

师父的意思是“被问候的不来,没被问候的偏来"?

查看全部评论(26)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5 03:15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