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吧,既然你们不肯轻易放过我,那就腆着脸皮来个之二。其实呢,这个事情我以前讲过,可能没人记得我们小人物的悲欢。现在重复一次,添油加醋夸张之处,你们自己定夺。好吧,好吧,你们不就是想看我怎么暗恋别人的么? 我本文科生。念的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里的理工科生占多数。 大一的时候,刚摆脱高考的重负。。咳咳,不找借口。。。天性不是个踏踏实实的好学生,我是把大一当作假期来过的,靠着考前几天的挑灯夜战,各科只侥幸过关,成绩见不得人。 刚上大二不久,学校某次活动 -- 记不清是什么活动了。 坐我前排的一个男生突然转身,问了我一个问题。-- 记不清什么问题了。 就那么一眼,我象一辈子没见过男生似的,完全五迷三道啦。世上竟然有如此阳光美少年啊?他不止是阳光,还是月光,星光,所有的光。要命的是他问完一个问题,还不肯转回头去,接着还说了些别的。我此刻,在他灿烂的笑容之下,只觉得晕眩,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啊。但我还是本能地记住了他在哪个系哪个专业哪个年级。跟我一个年级的! 然后,我们就会在不同场合之下巧遇。 -- 这个真的是没夸张,神的旨意! 我绝对没有刻意策划过一回。 我不爱去食堂吃早饭,常常在宿舍楼附近的餐厅里买一个包子一碗银耳汤。他也如此。他们宿舍离这餐厅还有段距离,不是老天把他带来让我见见还是什么?然后呢,我就一度改了睡懒觉的坏毛病,每天掐着点儿去吃早饭,他也很准时。两人几乎不说话,看一眼,互相微笑一个,我就根本不饿了。你们想想那是什么样的状况吧。不说天天碰面,10天总能碰上个七八天,我们学校当时有万人呢。没在早餐碰上的那两三天,我们就在别处碰面。教学楼,图书馆,操场,或者是上学放学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每次碰到,只是相对微笑一下,继续走自己的路,从来没说过话。照理说,我跟他不在一个系,男女生宿舍也隔着老远,没道理这么频繁碰上啊。这不是老天的安排是什么?既然神在指引,我自己是不是也该积极想点办法呢? 再然后呢,我就做了个惊天动地的决定:转到他们专业去。那就可以天天有很多时间见到他了啊,就不用眼巴巴地盼着一日三餐全是早餐啊。学校有规定,大三开学前,可以参加统一考试,给学生们一个转系的机会。考试内容有所转专业前两年所学几门专业课,还有高等数学和物理,再加英语过四级。且慢,不是谁都可以参加考试的,前两年在原专业各门课的考试不能有挂科,且一半以上都是A或者优。了解清楚这些规定,仔细算算,幸好我没挂过科啊,如果大二的考试我全优和A,那就有资格参加考试了。哇,理论上是有机会可趁的。我全然忘了文科生身份,完全跟大一不是一个人。再不迟到早退旷课,下课我就跑图书馆自习室,回到宿舍还挑灯夜战。期中考了全A和优,期末还考了全A和优,毫无疑问的本专业第一名。老师和同学们断定我遭受了不可告人的强烈刺激,精神失常,才考出了这样的成绩。然后我宣布,要转系,转的是工科专业。哈,你们知道什么叫轩然大波吧? 暑假的时候,全面对付他们专业前两年的课程。我鼓足勇气,跑去找他,请他把书本笔记都借给我,只说是帮朋友借的,想学习一下。那个长长的暑假,热死人。我天天钻在书本里,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学得那个昏天黑地。从宿舍去图书馆要经过大操场,他天天在操场上踢足球!他是系上足球队的前锋,可也用不着放暑假不回家,天天大太阳底下踢球啊。我觉得又是神的安排。见证奇迹的时刻总会在我经过操场的时候出现。无论他正在操场的哪个位置哪个角落,他总会发现经过的我,向我远远地挥挥手。我抱着一大堆书,挥不了手,只好笑一个,远远的他根本看不清我的脸。我在图书馆里总是坐在四楼的同一个角落,他也常常到四楼,经过我旁边,一样地朝我微笑一下,歪歪头,一句话不说,转身去旁边的阅览室。后来,我不用抬头,听上楼的脚步声,也可以知道是他来了。 我是个很怕热一年四季最不喜欢夏天的人,那个夏天出奇地热。 我怕黑更怕一个人单独呆在一个屋子里。那个夏天,整栋宿舍没几个人。 晚上一个人躺在闷热的黑屋子里,我每天都在安安心心做一场美梦。 那个暑假,我瘦了12斤。-- 同学们,“相思中的人最瘦”, 是我实践检验过的真知。据说当年全校有近百人参加转专业考试,最后成功的只有12人,我是唯一的文科转理工科。 开学第一天,不好意思,我又故伎重演 -- 迟到了,反正他会在教室里等着的,晚点儿去也能看到啊。那天上的是大课,全系4个班的学生都在。我慢慢吞吞撞开阶梯教室的前门,抱着一大书包进去,所有人都望着我。他们正议论着系上来了个文科生,就看那个迟到的女生,穿着大兰花花的太阳裙,晕晕乎乎地闯进教室。-- 这是他们后来告诉我的对我的第一印象。我记得,他在偏后面的位置站了起来,惊呆了,望着我朝他走过去。。。 后来的事情,你们就猜吧。。。 |
星光: 哇,好精彩的故事,牛。
我都能想象那个穿着大兰花花的太阳裙,晕晕乎乎闯进教室的你,给这些工科男生造成的震撼。![]()
你们的大学生活太有意思了,我们那 ...

niv080922: 没有之三之四了?

四维: 野野蜂威武!只能用情霸这个词了。
野野蜂: 嘎子哥唱首好听的,我就写篇好玩的。
嘎子: 该出手时就出手,爱情专业双丰收!

日暮苍山: 对不起。希望没有引起人生的最大恼火。
尤其是对帅如政委这样的人,拍马屁还来不及,不可能发脾气。有时候,忍不住窃想,如果主任见到您老人家的美貌,定会长歌当哭:既生瑜,何生亮? 
嘎子:![]()
对对,后面还有故事!不过,写故事千万不能一直写到结婚生子过日子⋯⋯那太俗。让浪漫永葆浪漫,让俗事常藏幕后。
...
野野蜂: 你是真当我没看出来还是对你自己的中文逻辑不自信了?
嘎子:![]()
对对,后面还有故事!不过,写故事千万不能一直写到结婚生子过日子⋯⋯那太俗。让浪漫永葆浪漫,让俗事常藏幕后。
...
niv080922: 写得好看。青春洋溢。
我猜,那惊呆了的男孩后来就在你家听你呼来喝去。![]()
对对,后面还有故事!不过,写故事千万不能一直写到结婚生子过日子⋯⋯那太俗。让浪漫永葆浪漫,让俗事常藏幕后。 


日暮苍山: 一看就文科没毕业。(原型)二(说)过了,就不能不(说原型)三不(说原型)四。

野野蜂: 你,你,你。。。谁二啦?谁不三不四啦?
日暮苍山: 二过了就不能不三不四。继续,必须的。
日暮苍山: 二过了就不能不三不四。继续,必须的。
野野蜂: 不敢嚷嚷之三之四了吧?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