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梦丝MM的“油好?诗好?”CND上正在为格律是否文化之误而吵得面红脖子粗。实际就是在争古风好还是律绝好。 我打油一首,道是都好: 平平仄仄仄平平, 格律何须字字明。 近体古风皆写意, 骚人墨客且休争。 |
瘦舟: 一般争一下无妨,争到恶语相向就过了。
昨夜雨: 问得好。格律诗更要押韵。瘦舟兄的这首诗中的“平”、“明”、“争”三字,按照古音押的是"平水韵八庚",按照今音也是押韵的。今音的“eng”、”ing“ ...
ms_lt: 我还不大了解“古风”是不是就是“古体诗”呢?
昨夜雨: 问得好。格律诗更要押韵。瘦舟兄的这首诗中的“平”、“明”、“争”三字,按照古音押的是"平水韵八庚",按照今音也是押韵的。今音的“eng”、”ing“ ...
雪月: 格律不用押韵吗,读起来觉得还是押韵好听,至少隔行也好。
瘦舟: 虽是打油,平仄韵脚还是要合律的。这几句用平水韵八庚,单从格律看,自己觉得是规规矩矩的七绝。
雪月: 格律不用押韵吗,读起来觉得还是押韵好听,至少隔行也好。
瘦舟: 虽是打油,平仄韵脚还是要合律的。这几句用平水韵八庚,单从格律看,自己觉得是规规矩矩的七绝。
yuren: 不争做什么?
ms_lt: 先献花再说!好油。
雪月: 最后一句好像离队了。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