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文学艺术 查看内容

梦丝:油好,诗好?

2014-3-23 07:05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552| 评论: 18|原作者: ms_lt

摘要: 油好,诗好?你不用喜欢“打油”,也不用喜欢“格律诗”。下面橙色,俺遵从格律诗格式写的“草”;下面绿色,是俺打的油。在同等水平下,不用客气地说您更喜欢“诗”还是“油”?照片是蜂王拍摄的早春第一花,附子花 ...
油好,诗好?

你不用喜欢“打油”,也不用喜欢“格律诗”。下面橙色,俺遵从格律诗格式写的“草”;下面绿色,是俺打的油。在同等水平下,不用客气地说您更喜欢
还是

照片是蜂王拍摄的早春第一花,附子花。

七绝 - 咏附子
    梦丝

不与梅花争翘楚
初春附子绽娇颜
开枯叶出新绿
闪烁星星傲早寒


遵从七绝格式: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韵)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韵)



附梦丝打油一首:
    咏附子

不与梅花争头筹
附子二月展娇颜
推陈出新枯叶里
星星闪烁唱春天



春天第一花附子
蜂王摄: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3-26 03:10 AM
到了你这儿,油和韵俱好。外加图,三好。
引用 2014-3-25 09:18 PM
sunrain: 加油:

梦里依稀丝竹声,
谁家少女娇娇吟?
春江水暖鱼先觉,
小站妹迷哥思奔!
   太阳雨兄,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也不知道俺雨后姐是不是还老缠着你, 瞧你都“思奔”了。。。   
引用 2014-3-25 08:45 PM
加油:

梦里依稀丝竹声,
谁家少女娇娇吟?
春江水暖鱼先觉,
小站妹迷哥思奔!
引用 2014-3-25 09:00 AM
两个都喜欢。
引用 2014-3-24 08:41 AM
都喜欢。
引用 2014-3-24 12:49 AM
一个绝句,一个古风,都好。
引用 2014-3-23 07:37 PM
都不错。
引用 2014-3-23 06:11 PM
红豆: 绝对是绿油好也    有时候就是要不拘一格的说~~
油: 3  
引用 2014-3-23 04:54 PM
绝对是绿油好也   有时候就是要不拘一格的说~~
引用 2014-3-23 04:17 PM
waspking: 推陈枯叶--也不知怎么改, 陈=枯叶?

推开枯叶?
枯叶在旁?
改成“推开枯叶”吧!  那里必须是“平平仄仄”的形式。
引用 2014-3-23 04:15 PM
ms_lt: 诗:1
推陈枯叶--也不知怎么改, 陈=枯叶?

推开枯叶?
枯叶在旁?
引用 2014-3-23 04:12 PM
王木木: 绿油顺口又清爽。
油: 2
引用 2014-3-23 04:12 PM
waspking: 喜欢第一个!
诗:1
引用 2014-3-23 04:11 PM
yuren: 这油也挺贵的。
油: 1
引用 2014-3-23 04:02 PM
绿油顺口又清爽。
引用 2014-3-23 04:00 PM
谢谢MS, 手机拍的。。。
引用 2014-3-23 04:00 PM
喜欢第一个!
引用 2014-3-23 03:54 PM
这油也挺贵的。

查看全部评论(18)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09:03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