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文学艺术 查看内容

八月风:咏风信子

2014-3-22 07:13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657| 评论: 2|原作者: 八月风

摘要: 咏风信子 欲问春期未有期,寒风夜夜叩空枝 篱边旧雪犹能见,圃里新萌意恐迟 粉紫白蓝皆亮色,瓶盆水土总相宜 年年早信临风舞,唤醒群花烂漫时

咏风信子

 

欲问春期未有期,寒风夜夜叩空枝     

篱边旧雪犹能见,圃里新萌意恐迟     

粉紫白蓝皆亮色,瓶盆水土总相宜     

年年早信临风舞,唤醒群花烂漫时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3-23 12:42 PM
西番红是Crocus吗?Crocus是开的更早,但没见过能开成风信子这样大片的.Crocus花也小,不象风信子一开就是一簇.我们这里两种都有,但Crocus开了以后经常被雪埋掉.只有等到风信子成簇成片开放时,树才真正开始发芽,春天才真正开始.看了你的附子花照片,以前没见过.从花的质地和颜色,有点象腊梅呢.在江南,开得最早的应该是蜡梅,比梅花还早些呢.
引用 2014-3-23 10:29 AM
我们这里最早是附子花, 已经开了, 这个应该在西番红之后, 估计要3周以后吧。

查看全部评论(2)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07:55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