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 - 春雨 梦丝 春到江南风景佳 无边丝雨醉飞花 吟成豆蔻诗行暖 句句清新润嫩芽 花间诗社:http://www.smallstatio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290&extra=&page=8 七绝 春寒 梦丝 家乡梦里已繁花, 小院初春风似沙。 不晓去年檐下燕, 今年何处可啄家? |
ms_lt: 瘦舟兄真是行家。我刚查了一下,“啄”平水韵里的确是入声,赞! 同时也透露了瘦舟兄多半是南方人,只有有些南方人才能天生分辨出入声。
啄 zhuó 在中华新韵 ...
瘦舟: 为什么要“啄”?“啄”是入声。可否用“安”?

waspking: 春雨很湿

ms_lt: 不是,这是网上找来的片片。


王木木: 佳花暖芽,风醉诗润, 好好好。
红豆: 真美也PP里是妹妹吗?
PP里是妹妹吗? 
昨夜雨: 很好。当音律都很到位的时候,是不是读起来的感觉会更好些呢?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