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小站 2.0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天涯小站 2.0 首页 拾萃 文学艺术 查看内容

梦丝:春雨

2014-3-21 09:35 AM| 发布者: 星光| 查看: 495| 评论: 14|原作者: ms_lt

摘要: 七绝 - 春雨梦丝 春到江南风景佳 无边丝雨醉飞花 吟成豆蔻诗行暖 句句清新润嫩芽花间诗社:http://www.smallstatio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290extra=page=8 七绝 春寒 梦丝 家乡梦里已繁花, 小院初春 ...



七绝 - 春雨
梦丝

春到江南风景佳
无边丝雨醉飞花
吟成豆蔻诗行暖
句句清新润嫩芽

 花间诗社:http://www.smallstatio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290&extra=&page=8


                                  七绝 春寒
                                                  梦丝

                                家乡梦里已繁花,
                                小院初春风似沙。
                                不晓去年檐下燕,
                                今年何处可啄家?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4-3-24 11:16 PM
ms_lt: 瘦舟兄真是行家。我刚查了一下,“啄”平水韵里的确是入声,赞! 同时也透露了瘦舟兄多半是南方人,只有有些南方人才能天生分辨出入声。

啄  zhuó 在中华新韵 ...
我算南方人,可惜是那个没有入声的南方地区。北方的入声大半变去声,少半成上声和平声。古今平仄多半不会错。我家乡的方言里,所有入声都变成阳平,古今的平仄全都不同了。
引用 2014-3-24 07:25 PM
瘦舟: 为什么要“啄”?“啄”是入声。可否用“安”?
瘦舟兄真是行家。我刚查了一下,“啄”平水韵里的确是入声,赞! 同时也透露了瘦舟兄多半是南方人,只有有些南方人才能天生分辨出入声。

啄  zhuó 在中华新韵里第二声,是阳平,该属平声。 本来我取“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意思。 看来,还是依你的意见改成“安家”好。

谢了!  很久以前,我曾经走失一位湖南二师兄, 我二师兄曾威震三峡, 不知你们是不是熟人呀?
引用 2014-3-24 05:19 PM
为什么要“啄”?“啄”是入声。可否用“安”?
引用 2014-3-23 04:54 PM
春雨的照片太漂亮了!
引用 2014-3-23 11:26 AM
真是美的享受啊!
引用 2014-3-22 01:09 PM
waspking: 春雨很湿
蜂王也来湿一把吧!
引用 2014-3-22 11:58 AM
ms_lt: 不是,这是网上找来的片片。
很像山人家的领导啊。  
引用 2014-3-22 11:57 AM
春雨很湿
引用 2014-3-22 12:02 AM
王木木: 佳花暖芽,风醉诗润, 好好好。
谢琳兄!
引用 2014-3-21 11:53 PM
佳花暖芽,风醉诗润, 好好好。
引用 2014-3-21 11:23 PM
红豆: 真美也 PP里是妹妹吗?
不是,这是网上找来的片片。
引用 2014-3-21 11:03 PM
真美也 PP里是妹妹吗?
引用 2014-3-21 10:14 PM
昨夜雨: 很好。当音律都很到位的时候,是不是读起来的感觉会更好些呢?
是呀! 雨老师。
引用 2014-3-21 10:02 PM
很好。当音律都很到位的时候,是不是读起来的感觉会更好些呢?

查看全部评论(14)

手机版|天涯小站

GMT-5, 2026-6-27 05:2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