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昙花 凡 草 --用韵和八月 青幽几载立陶盆, 历久经磨蕴倩魂 袅绕朱丝羞艳日,娇婷雪卉喜黄昏 清泠月色拂重蕊,郁馥馨香透数门 莫怨匆匆身已去,金风玉露忆菁痕 八月原诗 闲庭老树半遮门,暮色阑珊弄瓦盆 秀指纤纤迎远魄,柔丝缕缕吐香魂 花开一枕疑幽梦,泪落三更是旧痕 不信因缘天注定,凭谁烂漫醉黄昏 在诗社给梦丝交的作业,放在这里留个底。 曾经有篇散文写了类似的主题,可供参考。 http://www.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72&do=blog&id=4781 |
waspking: 好不少, 但是稍稍偏黄
fancao: 哈哈,果然是专家。我确实是在试用白平衡。
还有一张,你说说不同?
[img]http://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72&do=album&picid=7346&goto=down#p ...
waspking: 最后一个白平衡不对。 其他很好。
岳麓山人: 这样拍昙花才拍出了昙花的美,赞一个。

youzi: 虽然都喜欢,但还是最喜欢最后两句。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